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30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通過推特發出未經媒體過濾的評論,是美國總統川普與數千萬粉絲溝通的方式。(川普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上任的一年裡,經常在推特宣布其政府政策或發表一些言論,其追隨者數量目前已超過4500萬,是世界擁有最多粉絲的領袖。通過推特發出未經媒體過濾的評論,是他與數千萬粉絲溝通的方式。

川普今年初曾在接受《福克斯和朋友們》節目(Fox and Friends)專訪時表示,自己實際上不喜歡發推文,但面對非常不誠實的新聞界,使用推特是他能夠走出不誠實報導並對其糾正的唯一辦法。

以下是《國會山》總結的最火推文(排序不分先後):

1.歐巴馬竊聽

3月4日,川普發推文指稱去年大選前,前總統歐巴馬去年10月竊聽他的電話。推文中說:「真可怕!剛剛發現去年勝選前,被歐巴馬竊聽,沒有被發現什麼(證據),這是‘麥卡錫主義’!」

麥卡錫主義(McCarthyism)是在沒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指控他人不忠、顛覆、叛國等罪。它也指「使用不公正斷言、調查方式,特別是對持異議者和批評者進行打擊。」

川普還發推文質問,在大選前,在位總統竊聽參選人是合法的嗎?並形容竊聽行為是尼克松水門事件翻版。他說敢打賭一名好律師能在此案件上獲得漂亮的勝訴。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2.假新聞

川普在執政的一年中,曾多次指責「假新聞」媒體的不實報導。最近他還在推特上說,應該給最不誠實的媒體一個「假新聞獎盃」。

7月2日,川普在推特上發了一段將CNN掀翻在地的視頻,表達他對假新聞的不滿與回擊,一時間引發輿論關注。

這段剪輯過的視頻顯示,在競技場外,一名身著西裝男士,頭部被換成CNN的標誌,這時川普衝過去,一拳把CNN打倒在地。

川普此前曾表示,他不怕被媒體爆料醜聞,但前提是那個壞消息是確實發生的事。但讓他不滿的是,假新聞中的內容是無中生有或與事實相反。

對於外界質疑川普在威脅記者和CNN,國土安全和反恐顧問波斯特(Thomas Bossert)表示當然沒有,他說這是一個真實的總統,真實表達了他的想法。

3.新詞「Covfefe」熱傳網路

5月31日,川普發推文讓大家猜猜「Covfefe」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這個新詞瞬間成為全球推特熱點頭條話題,55分鐘內被轉發了4萬次,網友們發揮各種想像,製造出很多有趣話題。

當日凌晨5點,川普發推文說:「誰能猜出‘covfefe’一詞的真正意思?樂在其中!(enjoy)」

喜劇演員凱梅爾(Jimmy Kimmel)在推文中哀嘆:「我知道自己永遠不會寫出比covfefe更有趣的東西,這讓我悲痛欲絕。」

還有網友發揮商業頭腦,將「covfefe」印在T恤衫上,放到ebay上販售。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4.一條推文令墨西哥總統取消訪美

當川普用一條推文令墨西哥領導人取消訪問計畫時,他上任還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

1月26日,川普對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Enrique Pena Nieto)發出嚴厲警告,宣稱若其不願支付在兩國邊界筑牆的經費,就「最好取消」訪美之行。之後培尼亞.涅托通知白宮取消原定於31日與美國總統的工作會議。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這則推文寫道:「美國對墨西哥有600億美元貿易逆差,從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一實施,就呈現一面倒的狀況,使我們大量的就業機會和公司流失。如果墨西哥不願為急需的筑牆支付工程費用,那麼最好還是取消雙方即將舉行的會談。」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5.川普回應朝鮮謾罵「老瘋子」

11月11日,朝鮮官方就川普的亞洲行發表了首份聲明,謾罵他是「老瘋子」在「乞求朝鮮半島上的核戰爭」。川普之後發了一條語氣不乏幽默的推文:「為什麼金正恩要罵我‘老'呢?我可絕不會說他又矮又胖啊!唉,我可是竭力想要和他做朋友的——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成為朋友!」

川普之後在訪問越南時回應上述推文,他表示與金正恩做朋友雖奇怪,但也有可能性,他不知道這種友誼能否建立,如果能,那對朝鮮和全世界都將是「好事」。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6.科米「錄音」

5月12日,川普暗示,他握有跟前FBI局長科米之間私人談話的錄音帶。他在推文中說:「在詹姆斯.科米開始向媒體泄露之前,他最好希望沒有我們對話的‘錄音帶’!」

這一推文可能是對《紐約時報》前一天的報導做出的反應,報導稱,川普在就職典禮之後跟科米一對一的晚餐,科米聲稱川普在談話中兩次要求他發誓效忠,但科米拒絕這樣做。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7.稱該把UCLA球員「留在監獄」

三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籃球隊隊員在中國商店偷名牌太陽眼鏡和其它商品被抓,正在中國訪問的川普向中國主席習近平說情,使得三名球員得以被釋放回美國。

川普事後對三名學生給予了人生忠告,事情本應就此完美落幕,不料一名球員的父親並不領情,質疑川普邀功,氣得川普發推文說「應該將他們留在監獄裡」。

推文寫道:「現在這三名籃球運動員已經離開中國,並且避免了受蹲監之苦,利安傑羅(LiAngelo)的父親拉瓦.波爾(LaVar Ball)對我為他兒子做的事情並不領情,還說入店行竊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應該把他們留在監獄裡!」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8.性騷擾

川普也參與了11月份關於性騷擾的全國性辯論,並對被幾名女性指控襲胸及強吻的參議員弗蘭肯(Al Franken)進行抨擊。

川普發推文說:「關於弗蘭肯的照片真是太糟糕了,一圖道千言,在2、3、4、5和6照片中,當這名女性睡覺時,他的手放哪兒了?」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9.斥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是「獵巫」

6月,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和他的律師團隊審查俄羅斯是否與川普的總統競選團隊有勾結。川普之前一直強調有關於俄羅斯影響美國大選的案子當中,自己「沒有共謀、沒有干預」。

他形容穆勒的調查是「獵巫」,也就是捕風捉影的政治迫害。

他發推文說:「你們正在見證美國政治史上最大的,由一群非常壞的,自相矛盾的人領導的‘獵巫'行動。」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10.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

12月2日,川普在推特上留言說:「我當時不得不解雇弗林,因為他對副總統和聯邦調查局撒了謊。他已經因為這些撒謊行為認罪了。這真丟人,因為他在過渡政府期間的行為是合法的,那些行為沒有什麼可隱瞞的。」

雖然弗林(Michael Flynn)承認自己在聯邦調查局涉俄羅斯調查中說謊,川普重申,他的2016年總統競選團隊沒有勾結俄羅斯。

2017川普十大最火推文大盤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