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最佳運動員出爐費德勒、小威奪冠(組圖)

發表:2018-01-03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睽違十年,費德勒再度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
睽違十年,費德勒再度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日訊】國際體育記者協會(AIPS)日前公布2017年度最佳運動員及最佳團隊獎,這項年度票選結果是由112個國家或地區的517位記者共同投票選出的。其中,網球名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Federer),睽違十年,再度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美國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Williams)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年度最佳團隊獎則是由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足球隊奪得。

BBC海外最佳運動員獎從1960年開始,由超過30名以上英國記者來票選選出,選拔這一整年非英國運動員之外,對世界體育最有貢獻的運動員,由英國記者採一、二名來投票表決,在歷屆之中,美國選手有19度獲選最多,在運動項目中又以網球、田徑共有16、11次獲獎最多。

瑞士網球名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先前分別在2004、2006和2007年三度奪下BBC海外最佳運動員獎,與阿里(`1973、1974、1978年)和博爾特(2008、2009、2012年)三人並列最多的三次獲獎記錄,但今年36歲的費德勒靠著在溫網八度封王、奪下第19座大滿貫記錄的表現,讓他成功打敗其他5人,睽違十年再度獲獎,並創記錄成為唯一1位四度獲獎的運動明星,也等於肯定了費德勒在歷史體壇的地位。

費德勒表示:「能獲得英國公眾票選為最佳海外運動員獎讓我無比的驕傲,英國大眾對我的支持真的太美妙了,我能與一些體壇傳奇明星並列讓我覺得與有榮焉。」

足球好手C羅以788票名列第二。
足球好手C羅以788票名列第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7年先後在澳網及溫網奪冠,半年之內接連捧回2座大滿貫金盃的費德勒,共拿下19座生涯大滿貫金盃,今年他更將以衛冕者的身份,拚戰將於15日開打的澳網,挑戰生涯的第20座大滿貫金盃。費德勒在2017年的好表現使得他再度獲得了國際體育記者協會的肯定,以928票的成績領先以788票名列第二的足球好手C羅,而這也是他生涯第4度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獲得了2017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獲得了2017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去年在澳網打下職業生涯第23座大滿貫冠軍,締造公開賽時代記錄的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則獲得了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9月產下女兒後的她已重新恢復訓練,準備迎接新的賽事。而她去年的好表現讓她贏得了651票,並以20票的差距擊敗排名第二的匈牙利泳將卡廷卡·霍斯祖

匈牙利泳將卡廷卡·霍斯祖排名第二。
匈牙利泳將卡廷卡·霍斯祖排名第二。(以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隊這次以1096票領先以738票名列第二的德國男子國家足球隊,並在這次的票選中拿下隊史的第12座歐冠冠軍,成為歐冠自1992年改制以來,第1支衛冕成功的隊伍。NBA勇士隊則以601票名列第三。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