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帕金森乒乓球隊(視頻)

作者:方冰 久島 發表:2018-01-27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7日訊】紐約的一些帕金森患者發現,通過定期打乒乓球可以有效改善帕金森症狀。他們建立了一支帕金森乒乓球隊,還將在下月舉行首屆帕金森乒乓球冠軍賽,以使更多帕金森患者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

克羅埃西亞裔音樂家內納德.巴赫7年前被診斷患帕金森症。

他說:「我沒法在吉他上彈切分音,所以我停止了舞臺表演,因為我無法彈切分音或任何複雜的音樂。」

朋友介紹他通過打乒乓球來改善帕金森症狀。

他說:「我發現如果我一星期打兩次,症狀就會減輕,到現在我已經打了1年半了。」

經過6個月的鍛練,內納德恢復了吉他彈奏能力。去年3月1日,內納德和韋斯切斯特乒乓球中心老闆維爾建立了這個「帕金森乒乓球隊」,活動地點在位於紐約州歡樂谷鎮的該乒乓球中心。

維爾說:「研究已經顯示打乒乓球是改善帕金森症狀的好方法。經常在這裡打乒乓的帕金森病人發現,他們的症狀通過打乒乓減輕了。」

內納德認為,打乒乓球需要與對手互動,這對帕金森症患者改善症狀最有幫助。

他說:「它需要快速反應,而這恰恰是帕金森病人所缺乏的,我們變得越來越緩慢;打乒乓必須動起來,因為你要接球,這是很好的運動。」

馬吉是位網球運動員,49歲時被診斷患有帕金森症。她說,雖然神奇的藥物消除了她的抖動症狀,但運動是保持進展的必要條件。

她說:「我做很多鍛練,鍛練可以鞏固取得的進展,我想因為我喜歡運動和鍛練,所以我是得帕金森症的最佳人選。」

內納德是位知名度很高的克羅埃西亞裔音樂家。帕金森症一度剝奪了他上臺演出的能力,但他並未被疾病擊倒。

他說:「因為帕金森病的特點之一是抑鬱,他們躲在家裡,害怕別人跟他們握手,因為會覺得不好意思。當我跟別人講話時我也試圖把手藏起來。但是如果你走出去,說,瞧,我有帕金森,但我能打乒乓,我享受生活,我有好朋友,然後,別人也會有同樣看法。」

帕金森乒乓隊每週活動兩次,既是體能鍛練,也是社交活動。

球員阿特說:「比如,開打前先做針對帕金森的體操;談談一週來世界上有關帕金森研究的最近進展;然後,有時候我們請一位運動員來示範怎麼打乒乓,某種乒乓球的打法,可能花5分鐘;然後我們來到桌前大約打45分鐘。」

為了讓更多帕金森患者分享他們的經驗,球隊將於2月17日舉辦首屆「乒乓帕金森冠軍賽」。而內納德也將在4月再度登臺,參加在賓州蘭卡斯特《世界和平一小時》音樂會的演出。

借用阿特的話說:「歡迎觀臨我們的俱樂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