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行紀念六四30週年集會(圖)

作者:方冰 久島 發表:2019-06-04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2019年6月2號舉行紀念六四民主運動30週年集會
紐約2019年6月2號舉行紀念六四民主運動30週年集會(圖片來源:久島/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紐約紀念六四民主運動30週年集會星期天在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對面的河邊公園舉行。集會由中國民主黨主辦,新老民運人士100多人與會。與會者首先為1989年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鎮壓中喪生的受難者默哀。

一幅長5米、高一米題為「紀念1989年屠殺的死難者」的橫幅畫上,描繪出包括蔣捷連等49名六四死難者的頭像。作者是國內一位化名為「華永生」的畫家以中國畫的風格畫的。將畫帶到集會上的中國婦權主席張菁表示,作者仍在尋找其他死難者的照片,繼續這一創作。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副主席劉念春在接受採訪時說:「六四30年了,但在我記憶中就像昨天一樣,而且那些倒在血泊中的人對於每一個只要親眼看見的人那是活鮮鮮的,印象不可能被抹去,你只要看到當時的血腥場面,你就不可能忘記。」

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紐約站創辦人楊錦霞說:「心裏還在悼念那些為了自由、為了民主犧牲生命的人,就是來點一根蠟燭、鞠一個躬,代表一點心意。」

當年的學生領袖鄭旭光說,今天在這片自由土地上悼念30年前為中國人的自由付出了慘烈犧牲的年輕人。他說:「我們紀念他們,我們站在這裡,向全世界人民證明我們中國人是熱愛自由的。不管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不管是臺灣人還是香港人,還是新疆人還是西藏人,我們在自由的旗幟下一起向這個反動的、獨裁的、專制的、沒有人道的政權宣戰。」

當年的工運領袖、中國民聯副主席呂京花說:「我們今天要紀念六四就是要記住天安門死難的這些英靈,我們要繼承他們的遺志,我們要結束中共一黨獨裁專政,打倒中國共產黨!勿忘六四英靈!」

流亡海外的西藏和維吾爾人代表與會發言。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哈提對美國之音說,維吾爾人今天被鎮壓的命運是30年前六四鎮壓的延續。他說:「中國從六四鎮壓以後等於把民主最後一點希望全部湮滅了,從此以後它越來越走向極權主義,現在發展到法西斯主義,而法西斯最典型的特徵就是種族排外和種族屠殺,維吾爾人目前面臨的處境是生死存亡的關鍵的掙扎。」

集會組織者、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說,紀念六四就是要找到民主轉型的動力,而動力之一就是街頭運動。他說:「統治集團的分裂是被街頭運動撕裂的,不是自動分類的,國際社會的支持也是因為你有奮鬥,他們才支持你,沒奮鬥人家不會逼你去奮鬥,所以街頭運動就是要製造事件,大事件帶來大變化,只有這樣才能促成轉型。」

與會發言的還有六四親歷者、原38集團軍老兵劉建國,中國民聯老民運人士謝維勤,六四見證者、律師李進進,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執行長唐元雋,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主席寧先華,美國廣播協會執行主任安·奴南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