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統戰 陸委會:修正健全兩岸法制(圖)

作者:繆宗翰 發表:2018-01-30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中)昨表示今年度陸委會將主力處理健全兩岸法制等防衛機制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中)昨表示今年度陸委會將主力處理健全兩岸法制等防衛機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0日訊】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日表示,陸委會面對國家安全挑戰,今年度主要工作重點將包含健全兩岸法制等防衛機制,並透過檢討、修正相關法規,避免陸方帶有特殊統戰或政治目的的往來。

對於近期M503航路爭議、政府暫未核准中國東方、廈門航空兩家航空公司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張小月表示,政府已採「最輕微的處置辦法」,在整個客觀情勢改變前,交通部並沒有核准這兩家航空公司加班機的空間。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29日下午舉行年終記者會,張小月與媒體記者互動約一小時,提問圍繞兩岸關係未來走向、M503航路與兩岸春節加班機等議題。

對於未來一年陸委會主要工作重點,張小月在致詞時主動提及,面對國家安全挑戰,健全兩岸法制等防衛機制,陸委會將協調各主管部會,檢視兩岸條例及相關法規的安全管理機制。

她在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進一步說明,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和中國大陸「管控、一黨獨大」的體制完全不一樣。政府不能容許中國大陸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表面溝通交流,卻隱含其他政治動機。

張小月強調,兩岸民眾往來必須基於公平對等尊嚴的往來,不希望陸方背後有特殊的統戰或帶有政治目的的往來,政府會檢視現行相關法規檢討、修正,也會有兩岸相關法規做處理的機制。

張小月說,兩岸關係一直都處在動態變化,「互動新模式」當然也是根據國際情勢,以及中國大陸、台灣內部情勢動態變化,政府會隨時檢視調整。雖然預期兩岸關係面臨更多挑戰,政府仍以正面積極態度看待,更加努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並且開啟對話。

針對陸方片面開通M503北向與相關銜接航路,民航局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張小月表示,加班機准駁與否屬民航局權責,但在整個客觀情勢改變前,交通部並沒有核准空間。

張小月指出,M503相關航路的爭議源自陸方片面啟用,應該回歸不涉政治前提的兩岸民航問題商談,儘速由兩岸航空小兩會進行技術性協商,解決相關爭議。

她強調,「台灣人民可說之以理,但不能屈之以力」,M503相關爭議能否圓滿解決,是對岸是否重視台灣民意的一項考驗,也是台灣人民檢視兩岸關係未來走向的重要指標,北京切勿輕忽這起事件的關鍵影響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