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惧度日?慌求联合国“阻止战争”(图)

发表:2018-02-05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0月,美韩双方在朝鲜半岛东部与西部水域展开为期10天的联合海军演习。
2017年10月,美韩双方在朝鲜半岛东部与西部水域展开为期10天的联合海军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4日讯】先前英媒曾报导,美方已拟定一个“流鼻血”(bloody nose)的突袭计划。自今年以来,朝鲜官媒所公开的金正恩日常活动,也比往年减少,甚至连平壤都很少离开。有日媒称,其畏惧韩美联合的“金正恩斩首行动”。种种迹象,使得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1月3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请求“全面阻止美国的核战争挑衅行为”。

2月1日,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日前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向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提交一封信函,信中请求联合国安理会要“全面阻止美国的核战争挑衅行为”。

信中声称,朝鲜正和韩国进行“和平对话”,但美国却持续把核航母打击群等战略装备,转移至朝鲜半岛周边;且还将在平昌冬奥之后,立刻实施美韩联合军演。

“流鼻血”突袭计划

据韩国《朝鲜日报》分析,平壤当局写信的背景,是因美方正认真准备对朝进行“流鼻血战略”,这可能让朝鲜意识到美国的军事行动,将会成为真实的。

2017年12月20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曾援引3位前、现任美国官员的话称,美方已拟定“流鼻血”突袭计划。此计划的一个选项就是在朝鲜发射导弹之前,就摧毁其导弹发射场;另一个选择是摧毁朝鲜军火库,以迫使金正恩回到谈判桌上。

日前,原先美国内定的驻韩大使车维德,因质疑美军的“流鼻血”军事计划,及反对撤离在韩国的美国非战斗人员,在他尚未上任前,就被撤职了,导致韩国舆论相当担忧川普(特朗普)正认真准备军事行动。

美军规划与研发两款新核武

1日,美国国防部公布《核武态势评估》报告,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表示,美国已经认清世界并不是“我们期许中的世界”。先前奥巴马政府太理想化,欲当裁武的领头羊,可是俄、中与朝鲜等国并不愿跟进,使核武不减反增。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布列特也说,当美国领军裁减核武之时,其他的潜在核敌国,却背道而驰,持续增加了库存核武数量及种类。

报告中指出,为因应俄、中、朝鲜和伊朗等威胁,美军规划与研发两款新核武,一为可从核子潜艇发射的巡弋飞弹(SLCM),借此来吓阻朝鲜,并施压俄国停止违反《中程飞弹条约》;二是能够搭载“低当量核武”潜射弹道飞弹,以利美军能进行有限核武攻击。

金正恩的恐惧

2月2日,《朝鲜日报》报导,自今年以来,朝鲜官媒所公开的金正恩露面仅有4次而已,而且也没有离开过平壤。经韩国统一部方面证实,往年1月份,金正恩皆会在军事与经济等方面进行10-15次的外部活动,其活动范围也会跨出平壤。

据先前韩日媒体曾报导,在美国军事选项及斩首行动的威慑之下,金正恩的外部公开日程,从去年起就明显减少,这正显示朝鲜对美国军事突袭产生的恐惧。

川普树立对朝动武的道德依据

2月2日,《朝鲜日报》报导,川普总统继1月30日的国情咨文演说中,邀请脱北者池成浩揭露金正恩政权的残酷性之后;近日又将邀请5-6位在韩国政府机构任职的脱北者及在美脱北者至白宫,一同讨论朝鲜的人权问题。此举主要是向国际社会表明对朝制裁及施压的正当性,及透过人权策略来动摇朝鲜内部的战略。

1月30日,和平运动团体Women Cros sDMZ创立人克莉丝汀·安向《时代》周刊表示,川普的国情咨文,是想树立旨在解救朝鲜百姓的预防性战争之道德论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