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地:沙茶牛肉炒羅蔓萵苣(圖)

發表:2018-02-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蘿蔓可改善皮膚粗糙,促進腸胃蠕動和人體新陳代謝。
蘿蔓萵苣可改善皮膚粗糙,促進腸胃蠕動和人體新陳代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蘿蔓萵苣富含維生素A、C、B1、B2、礦物質及纖維,可改善皮膚粗糙,促進腸胃蠕動和人體新陳代謝,助長皮膚、毛髮、指甲發育,防止皮膚乾燥,毛髮脫落。吃起來口感爽脆,微帶甘甜,多用西式沙拉料理,以生食居多。挑選時須注意,挑選「白」一點的吃來比較甜,太綠的羅蔓萵苣容易有苦底。但性寒,腸胃不好及手腳冰冷的人應少吃。

牛肉是生活中很常見的肉類食物,經過適當的烹飪後味道十分可口,能夠為健康帶來許多的好處。

日常吃牛肉的好處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他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里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4、牛肉中富含結合亞油酸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5、牛肉含鋅、鎂

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力。

6、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如果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從而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7、牛肉的食用多樣化

牛肉後腿肉、側腹肉、上腰肉和細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

沙茶牛肉炒羅蔓萵苣

材料

1蘿蔓萵苣 1株 

2牛胸腹雪花火鍋肉片 1盒

3蒜仁 2瓣

4胡椒 適量

5醬油2 大匙

6米酒 2大匙

7糖 2小匙

8沙拉油1小匙

9太白粉 2小匙

10沙茶醬 2大匙

做法

備料

1羅蔓萵苣切小段,牛肉片切小片,蒜仁切片。

2鹽、胡椒適量、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小匙、沙拉油1小匙、太白粉2小匙準備(調味料A)。

3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沙茶醬2大匙、糖1小匙準備(調味料B)。

4用(調味料A)將牛肉片醃製入味。

開始下廚

1熱鍋倒入沙拉油,將羅蔓萵苣炒熟後取出備用。

2熱鍋倒入少許油,加入蒜片翻炒牛肉片。

3放入預先炒好的羅蔓萵苣,倒入調味料B炒勻後即完成。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