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換洗床單 小心會得這種病(圖)

發表:2018-02-2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換床單會給皮膚帶來健康隱患,應7~10天清洗更換。
不換床單會給皮膚帶來健康隱患,應7~10天清洗更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換床單會給皮膚帶來健康隱患,應7~10天清洗更換。那麼,10天不換床單真的會傷害皮膚嗎?事實到底是怎樣的呢?以下就帶大家瞭解一下!

人的一生大約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人每天都是在不斷的新陳代謝,人體的皮膚也是這樣的。睡覺時,人體的死皮(鱗屑)、油脂、汗液、毛髮等都會不自主的掉落在床上,包括有一些人在睡覺時會塗一些保濕霜等,都有可能會黏在床墊上。而有些人會在床上吃東西,不小心會把食物殘渣及飲料等掉在床上。所以我們床上可能有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長期存在,對皮膚來講都是一種傷害,如果長時間不換床單,恐怕會引發各種各樣的皮膚疾病。

這些東西可以是塵蟎、真菌、細菌等良好的培養基,再加上適合的溫度、潮濕等,就會瘋狂的生長。據相關文獻報導,平均每張床上被褥蟎蟲和塵埃蟎蟲至少有1500萬隻。

長期不換床單會引發哪些皮膚疾病?

1、濕疹或接觸性皮炎

床上的食物殘渣、護膚品等,這些東西對部分人來說就是一種過敏原,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疾病,如濕疹、接觸性皮炎。引起各類皮膚搔癢,在睡覺時不自覺搔抓皮膚後,皮屑脫落會更多。

2、體股、手足癬

很多人都有得過各類的真菌性疾病,睡覺時真菌就容易黏在床單上,加上良好的食物,真菌繁殖數量就會成倍的增加,從而導致其他人或其他部位引發真菌感染。

3、丘疹性蕁麻疹

主要病因是被蟎蟲、臭蟲等叮咬所致,如果長時間不換床單等,就長得更多了,很容易叮咬我們的皮膚,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人,會更加明顯。

應該多久換洗一次床單?

一般是建議大家每天清掃一次床鋪,7~14天左右需要換洗一次床單。

及時的清洗床單及被套等,可以清除床上的皮屑等,可以破壞其營養物質,破壞其適應的生存環境。清洗時可以直接或間接殺滅蟎蟲、真菌、臭蟲等,從而減少我們皮膚的患病率,減少傷害。

如何科學有效的清洗床單?

蟎蟲、真菌等在高溫(大於60℃)、低溫(小於-20℃)、乾燥等環境下是不容易生存的,所以要做到除蟎等需要做到以下幾點:高溫、低溫、乾燥、通風。

建議用55~65攝氏度的熱水燙洗床單,再加熱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晒是十分必要的。這樣可以除去附著在床上用品表面的微小雜物、灰塵以及汗液等,還能有效幫助殺死細菌和蟎蟲。

家裡還有哪些東西容易長蟎?

我們的睡衣、毛毯、布沙發、毛絨絨玩具等也是蟎蟲喜歡生長的地方,都需要定期清洗。盡量保持室內通風、乾燥也可以有效殺蟎、殺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