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致重慶「跑偏跑歪」 陳敏爾不斷喊話(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3-30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敏爾
陳敏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親信陳敏爾主政的重慶,不斷釋放肅清薄熙來、王立軍、孫政才「流毒」的信息。重慶官媒昨日又刊文批薄王孫等人令重慶「不少工作跑偏走歪」。此前兩會上,陳敏爾就被指看起來比較沈重。

中共《重慶日報》3月29日發表文章說,重慶10年來相繼發生薄熙來、王立軍、孫政才案,「對政治生態和幹部隊伍傷害極大,不少工作跑偏走歪」,因此最要緊的是肅清這三人的流毒及惡劣影響。

這篇文章直指,孫政才以「中國最年輕的政治人物」自居,將個人主張凌駕於中共中央精神之上,且「官僚主義嚴重,精神懈怠、庸懶無為,工作中不敢擔當,掩蓋矛盾,遇到麻煩繞著走、拖著等」。

文章還批薄熙來在重慶「搞獨立王國」,熱衷於政治表演,「譁眾取寵、沽名釣譽。要麼只說不干、弄虛作假;要麼殺雞取卵、寅吃卯糧;要麼貪天之功、據為己有,完全一副資產階級政客的做派」。

文章說,孫政才、薄熙來的把重慶的事業當作個人謀官晉爵的工具,成為重慶各種亂象的污染源。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於2012年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後倒臺,薄與周永康策劃江派政變圖謀亦因而曝光。孫政才也被指是江派接班人,曾有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稱,去年7月突然被免職及被宣布受查。薄和孫兩人都已被官方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涉「篡黨奪權」。

作為習家軍代表人物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去年7月主政重慶後,開會言必說要清薄、孫遺毒。

公開報導顯示,陳敏爾剛接替孫政才出任重慶市委書記後的5天內,就密集召開11個會議,多次提及肅清「薄、王遺毒」和孫政才的惡劣影響。

去年10月19日,陳敏爾在中共十九大重慶代表團開放日稱,孫政才、薄熙來案「這兩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

今年1月25日,陳敏爾在當天開幕的中共重慶市政協五屆一次會議講話,再提「全面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遺毒」。

2月1日至2日,重慶召開「2017年度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陳敏爾在會上表示,孫政才和薄熙來給重慶造成的損失很多很深;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有重要性緊迫性等。

2月12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召集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對孫政才起訴的通報。陳敏爾強調,孫政才有政治野心和個人私慾極度膨脹,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等七個問題。

最近的3月6日全國人大會議上,陳敏爾再批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的腐敗問題是「方方面面的」,但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

陳敏爾還說,「大家從有關方面聽到」,薄熙來的思想遺毒「還沒有肅清」,所以要和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結合起來,且做到「有破有立」。

陳敏爾更批評,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他們極大地傷害了重慶的幹部」。全重慶要在政治上「肅清他們的遺毒」。

法廣3月7日報導稱,兩會上比較沈重的是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直到新聞會上,他著重要向媒體介紹的還是「清除薄孫餘毒」。

報導認為,這是因為重慶官不好做,當地流行一句「要麼入常,要麼入獄」,陳敏爾清楚習近平委任他的意圖,清除薄孫餘毒是重中之重。建設成就、藍圖都可以不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