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3處發黑 肝有問題了(圖)

發表:2018-04-0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熬夜會使肝臟血流不足,引起肝功能異常。
經常熬夜會使肝臟血流不足,引起肝功能異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生活及飲食習慣的改變,對肝臟是最大的傷害。熬夜和高油鹽糖的飲食,長期下來會讓肝臟負荷不了,如再加上商場應酬經常要抽菸喝酒,肝臟可是早晚會出問題的。當人體肝臟出現毛病時,不僅僅會危害肝臟,同時也會給皮膚、眼睛、指甲等部位帶來某些不利影響。如果你發現身體3個部位開始發黑,說明肝臟功能開始下降了。

身體這3處發黑說明肝有問題了

1、鼻子黑頭變多

如果鼻子黑頭有變多的跡象,就要留意一下肝臟健康了。當人體肝臟功能下降時,黃體荷爾蒙不能被正常破壞掉,荷爾蒙也就不能被調整過來,進而促進分泌皮脂,使鼻子上的黑頭越來越多。

2、臉色發黑黯淡

在中醫上,「色診」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色診」就是通過臉部的顏色,判斷五臟的健康狀況。如果臉色紅潤、明亮、有光澤,說明是好氣色,身體健康狀況較佳,如果臉色發綠發黑,說明肝臟狀況欠佳。肝能反應人的情緒,「氣得臉都綠了」、「青筋爆出」,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而從西醫角度來講,如果肝臟出現毛病,會使雌激素的滅活能力減弱,引起色素代謝異常,進而導致色素在皮膚處堆積,造成臉色發黑、黯淡。臨床上多數肝硬化患者,臉色會隨著病情的加重愈發黯淡。

3、指甲出現黑紋

中醫認為,肝主筋,而指甲就是「筋」的一部分,如果肝臟蓄積毒素,指甲上一般會有明顯的信號。如果指甲表面光滑、顏色紅潤有光澤,說明是健康的,如果指甲上出現棕黃色條紋,或者邊緣黑中間白,凹凸不平等狀況,則說明肝臟存在問題,是肝失疏泄的表現,此時最好去醫院做相關檢查。

如何養肝護肝?

1、避免熬夜

熬夜傷肝,經常熬夜容易導致睡眠不足,加重疲勞,從而會使肝臟血流不足,影響肝臟細胞的營養滋潤,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肝功能異常。每晚凌晨1點~3點人體應處於熟睡狀態,因為這個時辰是養肝血的最佳時間,因此我們盡量不要熬夜,要保證每天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每晚11點前準時入睡。

2、少飲酒

長期飲酒或大量飲酒易致肝損傷,因為酒精會直接毒害肝細胞,影響其結構及功能。現實生活中確有不少人因為飲酒過度引起肝受損,患上酒精肝、脂肪肝等肝臟疾病。

3、飲食調理

飲食不均衡會增加肝臟負擔,想要預防肝臟疾病,可吃具有護肝功能食物,如香蕉、橘子、橘子等,注意飲食衛生,不喝生水,不要生吃海鮮,因為蛤、蚝以及貝類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