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造謠誣陷 騰訊馬化騰被黃琦控告(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0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化騰
馬化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被羈押一年多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近日委託律師和母親控告騰訊及負責人馬化騰,指該公司偽造其網路言論,導致他被警方拘控。

黃琦控告騰訊造謠誣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黃琦的律師劉正清及母親於4月3日到看守所會見黃琦,黃琦委託他們控告騰訊公司編造其網路言論導致他被控罪。

在控告騰訊公司及法人代表馬化騰的材料中,黃琦表示,警方在辦案過程中,向他出示了「黃琦與楊秀瓊微信通聯內容」,指證他與楊秀瓊策劃併發布了《四川曝光省公安廳打擊天網黃琦方案》。警方向黃琦證實,該證據系騰訊公司提供,並指責黃琦將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與前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照片並列曝光。

黃琦稱,因騰訊公司提供的證據明示為「黃琦與楊秀瓊通聯內容」系造謠誣陷,造成黃琦和訪民楊秀瓊、陳天茂三人在押綿陽看守所達1年4個月,並受到毆打、體罰等非人虐待。特委託李靜林、劉正清律師及母親蒲文清等控告、起訴騰訊公司及負責人馬化騰。

黃琦,現年54歲,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曾被國際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和法蘭西基金會授予「第2屆因特網自由獎」。2016年11月,因天網發布一篇有關四川省公安廳定下打擊黃琦方案的文章,黃琦被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羈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至今。

黃琦控告書
黃琦控告書(網路圖片)

黃琦控告書
黃琦控告書(網路圖片)

微信屢陷隱私風波

此前曾有外媒披露,騰訊旗下的微信等平臺因蒐集的用戶數據量前所未有的大,已成為中國當局監控民眾的工具。

今年1月1日,汽車業巨頭吉利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李書福在一個商業論壇上點名指出微信的隱私問題。李書福說:「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因為他都可以看的,隨便看,這些問題非常大。」

1月2日,微信官方對此作出回應,稱微信不會留存用戶聊天記錄,也不會將其用於大數據分析。不過,微信的澄清內容被網友譽為「新年最大笑話」,並直批微信「當全國人民都是傻子」。

事實上,微信官方的說法與中國的《網路安全法》相互矛盾,該法要求網路運營者監測和記錄網路運行狀態,若發現用戶發布法律法規禁止資訊,要立即停止傳輸、消除該資訊,並向主管部門報告。該法還規定,網路運營者要保存6個月以上網路日誌。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即使微信不主動存儲用戶聊天數據,隨著中國加強網路控制的立法和執法不斷加強,微信也會配合當局幫助政府部門存儲這些信息。

澳洲《金融評論報》網站(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年2月刊發題為「微信隱私成問題,你應該刪除中國第一聊天軟體」的評論文章指,微信存在很大的安全漏洞。

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對全球通訊軟體的加密系統進行的排名顯示,微信加密性最差,以零分墊底。

大赦國際的報告指出,微信沒有保障用戶隱私的黃金標準,也就是端到端的加密系統,可以通過後臺訪問信息所存在的系統。該報告稱,中國的法律和法規嚴格控制言論自由,在這個標準之下,當局嚴格控制網際網路與社交媒體,想要在這樣的基礎上實施隱私是非常困難的。報告的結論指出:微信同時受到「審查和監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