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真的敢「不惜一切代價」嗎?(圖)

原標題:「不惜一切代價」是什麼意思

作者:梁之 發表:2018-04-11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真的敢「不惜一切代價」嗎?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4月11日訊】題目敲出,首先想到的就是被毛澤東封為元帥的陳毅,據大家公認——很可能還有記錄或是回憶錄之類佐證——上世紀五十年代後期就說過這麼一句:「就是當了褲子,勒緊褲腰帶,也要把原子彈搞出來!」也就是說,中共是有著「不惜一切代價」或「不計後果」的歷史傳統的。而讓今天無數網民們最難以釋懷的就是當年共軍「打長春」,那可也是「不惜一切代價」——只不過,「不惜」的是長春城裡餓死多少市民的代價。至於毛澤東,那就更把「死人的事」看作「是經常發生的」了,所以不怕跟敵國發生戰爭。在這個被愚民們稱作「大救星」的惡魔看來,當真打起來,就算死三億國民,也不過二分之一,他統治的這個國家還有一半人!

後來果然是順著這個「思路」走。原子彈是造出來了,可不只是「當褲子」那麼簡單,而是活活餓死了幾千萬原本就受苦受難的國民(儘管與浮誇風有關)!

人在做天在看。前不久他的兒子陳小魯「突發疾病」去世時,雖有人指出,這個陳小魯前幾年表面上為文革時的那些瘋狂懺悔,而其實更應該懺悔而沒懺悔的還多著呢,比如當年領著「西糾」(即北京「西城糾察隊」的簡稱)小將們幹的那些打砸搶就沒好意思說出來——但網民在微信上看到更多的卻是由他陳小魯的去世,人們扒出其父當年在上海當市長,為了幫中共幫毛澤東鞏固剛獲得的政權,也不知逼死多少資本家的惡行。據說,當年有段時間,他每天晚上在沙發上端一杯清茶聽匯報,悠閑地問:「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實際上就是問——今天又有多少商人、資本家跳樓自殺。你說多麼殘忍!他陳毅的人性又在哪兒!

說到這裡也巧了,有篇談人們更應該如何對待死亡、提高死亡質量的文章,半年多前就看到了,昨天有人在公眾號又發了這個帖子,而文章中就提到,由於陳毅是中共高官,在快要離開這個人世前,受了不少「被搶救」的罪:他的心臟都已經停止跳動了,醫生還要用「電擊讓他從床上彈起來,非常痛苦」。這不能怪醫生,他們不敢不搶救。若用句迷信的話說,這大約也要算是被搶救者「不得好死」的報應吧。說到此處再插一句,中國經濟學人智庫對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調查後,發布了《2015年度死亡質量指數》,「死亡質量指數」也叫「死亡幸福指數」,在那張圖表中,生活在「水深火熱」並一直被對岸恐嚇要「武統」的臺灣排名第6,而中國大陸呢,真是不好意思,排到第71位——表明大陸民眾不僅活得沒有質量,死亡質量或叫死亡幸福指數同樣差得很。

其實,所有法西斯獨裁專制國家都有這種「不惜一切代價」或「不計後果」的傳統。當年的希特勒,後來的斯大林,還有南斯拉夫的鐵托、中國的毛澤東、柬埔寨的波爾布特——惡魔們無一例外。

可沒想到時隔大半個世紀,今天又聽到了這「不惜一切代價」的叫囂,感覺很恐怖。什麼叫「不惜一切代價」?除了上面陳毅所講的那些,再說得明白點,就是「不顧一切」,包括國民的生命。此時此刻,如果還有哪個中國大陸國民敢向外交部甚至商務部提什麼人權、民主以及言論自由,警察都一定會把你抓起來,或送進精神病院。據悉當年對待楊佳的母親就是這麼做的——可憐她只不過先是因故上訪後兒子犯事想替兒子請律師而已。在獨裁國家,在所謂「國家利益」(其實就是統治集團的利益)面前,國民的一切包括生命都捏在統治者特別是最高統治者手中:要你怎麼個活法,你就只能怎麼個活法。

當美國時間4月5日川普(特朗普)總統又要求美國有關部門考慮對中國再追加1000億進口產品徵稅後,從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到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因是法定假日,陸慷像是只接受了電話採訪,因為央視報導時只有陸的頭像,而沒有舉行所謂例行的記者招待會的視頻畫面)都像背書似地一致叫囂「要不惜一切代價」「奉陪到底」。於是給無數中國網民的感覺:中美貿易戰又升級了!這回中國百姓又要嘗到大半個世紀前那種窮苦日子的滋味了。從公眾號上一篇「中國經濟學人」(作者葉檀)的文章中就看到說,有人認為2020年中國會不會有可能成為這個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

可我們聽聽美國總統以及美國政府是如何說的。川普說的是,他沒想跟中國打貿易戰,只不過是想把過去的損失拿回來。不僅如此,川普認為:不是美國打貿易戰對付中國,而是中國發動對美國的貿易戰已經幾十年了。總之,不管如何,美國政府沒有任何人說要「不惜一切代價」與中國打這場貿易戰。至於美國國民,雖因自己的利益受損,說些不高興的話,但絕不像中國那些瘋狂的「愛國賊」們要「誓死」如何如何——他們不過是發表自己的意見,批評政府包括總統。美國普通國民在人格上,在言論自由方面,與總統是平等的。美國國民才真正享受到了做人的尊嚴。中美兩國國民相比,人權以及自由民主的差別何以道里計!

口口聲聲說美國這次打貿易戰是「失去了理智」,然而到底誰失去理智,大家說過的話,全世界都聽到了!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近日在接受採訪時告訴世人,中美這段時間以來,從來沒有任何財經官員就中美貿易戰進行談判,並說在目前這種情況下也不可能進行談判。

聽一聽,曾幾何時,或說就在前不久,還說希望兩國進行談判,現在不打自招,從來就沒有過做談判的打算。既如此,談不談判不說,如果說「要不惜一切代價」,還算不上失去理智的話,真不知道說什麼樣的話才算「失去理智」。再看看人家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發表的聲明,就是希望兩國通過談判解決分歧——我們總不能說希望通過談判解決分歧比「要不惜一切代價」或說「不管付出任何代價」更失去理智吧。

據知這次美國就是找準中國高精尖的技術發展,說得難聽點,就是要在技術上限制你在高科技上的發展,用個也許不算恰當的比喻,就像不允許金三這種人持有核武一樣。人家害怕啊。你還沒強大起來就牛得不得了,有一天要是真的強大起來,還有他們高度文明國家的日子過嗎?世界進步文明如人權自由民主是不是都要跟著倒退?是不是都要按著你中共提供的「中國方案」去治理這個世界?人家當然不能不想。看來美國人民選川普真是選對了。

其實在此之前,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一位前所長在一個演講視頻就談到過這一點:剛開始的時候,說自己不管發展得多麼好,都不會稱王稱霸,可現在事實上還只是自己想像中的「老二」(因為按人均,在這個星球上,你連第100位都排不到),就不把人家高度文明發達國家放在眼裡了。人家能不擔心嗎?

更重要的你是獨裁專制國家,沒有人權,沒有自由民主;沒有人權,沒有自由民主,也就談不上對統治集團尤其是對國家最高領導人的有效監督,不論政府要說什麼還是要做什麼,人民也都只有俯首順從,聽之任之。

別看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這簽署那,都是美國政府大多數人的意志,甚至是美國人民的意志——從「中國經濟學人」發表在公眾號的那篇文章《沒有美國產品,中國2020年會不會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中就看到說,四月初美國領導人川普的支持率仍保持在50%,高於同時期的歐巴馬。如此這般,還不能說川普的所作所為是美國人民的意志嗎?

末了,很想指出的一點是,不論中國商務部還是外交部發言人如何叫囂「要不惜一切代價」或「不管付出任何代價」,美國根本不需要如此,因為人家手上的牌多著呢,別的且不說,就單說中共有多少官員的資產在美國,中國有多少留學生在美國,中國有多少官員的妻兒老小在美國——記得當年毛澤東針對劉少奇就說過一句,他只要動一動小指頭,劉少奇就完蛋。而現在美國只要稍動點真格的,或說再增加幾條法律條文,我不知那無數現任以及退休的中國官員包括一堆高官夜裡是不是會做噩夢——要是他們再在社交媒體上以美國政府名義公布中共所有高官藏匿在外國的資產,那可怎麼得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