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壯膽活吞蛞蝓 酒後大冒險讓人悔終身

發表:2018-04-22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人湊在一起,再加上酒精的撩撥,喝到興頭難免會衝動,搞出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酒醒後大家哈哈一笑,糗事也就在這麼過去了……

但我們今天故事的主角,卻因為一次酒後大冒險,後悔終身。

他叫Sam Ballard,雪梨的一名橄欖球運動員,平時調皮搗蛋愛說愛笑,是朋友圈裡最亮眼最閃耀的大男孩。


他是今天故事的主角,因為一次酒後大冒險,後悔終身。

2010年的一天,19歲的Sam去朋友家參加派對

派對上都是些年輕人,大家在花園裡舉杯痛飲,相互開玩笑吹牛皮。

玩得正開心的時候,不知從哪兒鑽出來一條蛞蝓,慢慢悠悠地爬著。

人群裡忽然傳出一個聲音:「我們來打個賭,有人敢吃掉這玩意兒嗎?」

喝得醉醺醺的Sam用兩根指頭捻起蛞蝓,一下子就扔進了自己嘴裡嚼得稀爛……

蛞蝓
蛞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他毫無懸念地成為那晚的賭約贏家,所有人都對他刮目相看,Sam心裏得意洋洋,他成了人群的中心……

然而好景不長,派對過後沒多久,他倒了,莫名其妙地病倒了……

家人把他送到皇家北岸醫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醫生檢查後得出結論——Sam感染了「廣東住血線蟲」。

這種寄生蟲子通常寄存在老鼠身上。

但蝸牛和蛞蝓有時以老鼠的排泄物為食,所以也會被感染,成為「廣東住血線蟲」的帶原者。

不幸的是,Sam之前跟人打賭吃下的蛞蝓,剛好帶原了「廣東住血線蟲」。

他的腦部被感染,整個人陷入昏迷當中足足420天。

醒來的時候,腦部已經收到了不可逆轉的損傷,他下半身癱瘓了。


原本能跑能跳,縱橫球場的年輕小夥子,因為一個荒唐的賭約,只能絕望地躺在病床上。

原本能跑能跳,縱橫球場的年輕小夥子,因為一個荒唐的賭約,只能絕望地躺在病床上。

加上昏迷不醒的時間,他前前後後一共在醫院待了3年。

雖然醫生耐心治療,但他的情況一直沒有好轉。

離開醫院的時候,Sam憔悴的母親用輪椅推著他,帶他回家。

「我兒子的生活被完全毀掉了,那件事永遠地改變了他的命運,也改變了我的命運……它的影響太太太大了。」


Sam憔悴的母親用輪椅推著癱瘓了的他。

如今,Sam已經28歲,但依舊只能坐在輪椅上,他時不時地抽搐,無法控制自己的體溫,甚至連吃東西都需要用鼻胃管。

為此,家人花了大錢聘請了專業的看護,24小時貼身照顧他。

但這筆開銷頗讓人頭疼。

2016年,Sam的母親向澳洲全國殘障保險計畫(National Disability Insurance Scheme,NDIS)提出申請,Sam獲得49.2萬澳元的補助金,一家人總算鬆了一口氣。

但2017年,NDIS重新審核Sam的申請之後,把他的保障金降低到13.5萬澳元。

一下子少了一大半,Sam一家措手不及。

保障金少了,醫療看護的費用可一分錢都不會少。

到目前為止,Sam一家已經欠下了4.2萬澳元(折合台幣約96萬元)的醫療費。

與此同時,費用還在一天天累加。

Sam的母親在網上發起了募捐,但他的病就是個無底洞,多少錢都不夠花……

媒體報導這個不幸的故事後,網友們也紛紛替他惋惜:

「可憐的小夥子,發生這樣的事真遺憾,本來只是個愚蠢的玩笑,但他運氣太糟糕了。」

「為了給同伴留下深刻印象,他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真讓人難過,他的整個生命都因為一次愚蠢的挑戰而毀了。」

還有網友分享了自己的驚險經歷:「有一次,我吃了沒清洗的有機生菜,被感染了肺線蟲。

幸運的是,醫生做血液檢查的時候發現了血液裡的小蟲子。

他給了我狗狗吃的驅蟲藥(人類的劑量),蟲子很快就被清理乾淨了。

所以,沙拉和蔬菜一定要清洗乾淨,蛞蝓這種東西……也別吃了。」

人生意外的拐點不知道埋伏在哪個地方,無謂的冒險,無謂的逞能,還是算了吧!

蔬菜一定要清洗乾淨,蛞蝓這種東西千萬別吃了。
蔬菜一定要清洗乾淨,蛞蝓這種東西千萬別吃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貼士之預防廣東住血線蟲感染方法:

1、不要生吃蝸牛、福壽螺或其他野生動物如青蛙。

2、處理蝸牛等特殊食材應戴手套並洗淨雙手(砧板亦需清洗)。

3、烹調軟體及甲殼類動物(如蝸牛、蛞蝓、淡水明蝦及蟹)時,應煮沸3-5分鐘以上再食用。

4、使用自來水清洗蔬菜且清洗過程不添加鹽或醋,應儘量不生食蔬菜。

5、於流行地區避免生食蔬菜或肉類。

6、肉類冰凍於-15℃24小時以上可以殺死幼蟲。

7、教育小孩勿接觸蝸牛、螺類及蛞蝓等,因其可能感染幼蟲。

8、避免飼養蝸牛、青蛙、鼠類、蜥蜴等動物當作寵物。

9、戶外飲水要煮沸2-3分鐘。

10、控制鼠類。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