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老流口水 原來是它們在搗亂(圖)

發表:2018-04-3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趴到桌子上睡覺是很容易流口水,應改掉這換習慣。
趴到桌子上睡覺是很容易流口水,應改掉這換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不是經常睡覺就流口水啊?明明都不是小孩子了,為啥睡覺還總是流口水呢?其實這並不是太過尷尬的事情,睡覺總是流口水,主要是以下這些問題導致的。

1、睡覺姿勢不對

睡覺的時候出現流口水的現象,有可能是我們的睡覺姿勢不對導致的,比如趴到桌子上睡覺、側臥著睡覺等等。一般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需要調整睡覺姿勢,就會減少流口水的情況發生。

2、口腔疾病

一些我們常見的咬指甲、吐舌頭、咬筆等等,還有一些遺傳因素或者是後天的不良習慣,也會導致睡覺流口水。

我們的口腔比較濕潤,口腔環境最適合一些細菌的繁殖,而且當我們的牙齒和牙縫、牙面等殘留有一些食物殘渣,就會很容易導致引起牙周病、齲齒等疾病。

這些疾病導致的一些刺激就可能造成我們睡覺時流口水。當睡覺時流口水具有鹹味或者是枕巾出現淡黃色,那麼就很可能是因為口腔不衛生導致的。如果口腔出現潰瘍,甚至是疼痛所導致的刺激,也會促進我們身體內的唾液分泌,從而引發睡覺流口水。這個時候只需要使用藥物來促進口腔潰瘍的癒合,流口水的現象就會自動消失。

3、興奮過度

當我們服用某些藥物、身體過度疲勞、精神壓力過大等等,最後導致神經紊亂,在睡覺的時候大腦就會發出錯誤的信號,導致口腔的唾液分泌增加,從而引起流口水。

如果是這種情況,我們需要適當的調節飲食習慣、生活習慣、休息習慣等。平時我們也可以通過食用一些蓮子、山藥、扁豆、大棗等食用來緩解。

4、脾胃失調

睡覺流口水,可能是脾胃失調的一種表現。
睡覺流口水,可能是脾胃失調的一種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醫方面,成年人流口水往往是脾胃失調的一種表現,一般都是因為脾胃功能減弱、脾胃濕熱導致的流口水。平時多吃一些調節脾胃的食物即可。

5、面神經炎或中風

當我們面部受涼、感冒後,就會出現睡覺流口水的現象,這時你就要提高警惕了。我們可以對著鏡子笑一笑,然後看看有沒有口角歪斜的情況,或者比如頭痛、眼睛閉不嚴的症狀。

如果有,那麼就極有可能是面神經炎或者是中風的前兆,這種情況需要即刻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

睡覺流口水應如何改善?

1、端正自己的睡覺姿勢

在生活當中,我們需要端正自己的睡覺姿勢,不要趴到桌子上或者依靠著桌子睡覺,這樣是很容易流口水的。我們可以平躺著睡覺,或者是微微向右側臥睡覺。

2、睡前不要再吃任何東西

在我們睡覺前不要再吃任何東西了,做好睡前清潔牙齒的好習慣,一定要把口腔當中的殘渣物質清理乾淨。另外,當我們的牙齒上下位置不正也會導致流口水,那麼這種情況我們最好去牙科檢查一下牙齒是否有畸形,如果有的話需要盡快做牙齒矯正。

3、脾胃失衡導致,可以通過食療改善

當如果是脾胃失衡導致的,我們可以通過食用一些蓮子、紅棗、蜂蜜等食物來健脾養胃。另外,如果是疾病所導致的睡覺流口水,那麼我們就需要盡早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和治療。

4、服食健脾固腎的中藥調補

經常睡眠流口水,最好多加注意身體,及時調補。平日可多服食健脾固腎的中藥調補,如蓮子、芡實和淮山藥,如無口乾口苦的情形,可加黨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