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4個小變化不容忽視(圖)

發表:2018-05-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甲是身體潛在疾病的窗口,可以瞭解自己健康可能出了哪些問題。
指甲是身體潛在疾病的窗口,可以瞭解自己健康可能出了哪些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想要有漂亮的指甲,的確,漂亮的指甲吸引眾人的目光。不過,有時候指甲是身體潛在疾病的窗口,可以讓我們瞭解自己健康可能出了哪些問題,比如,指甲上沒有小月牙不健康,指甲容易斷說明身體缺鈣,實際上,這些說法都是缺乏科學依據的。

健康的手指甲和腳趾甲是平滑、輕微彎曲、堅硬的,大多數人的指甲其實滿足這個標準。那麼,什麼樣的指甲暗示身體可能有問題呢?主要有以下4種。

指甲4個小變化不容忽視

1、指甲比以前脆了

指甲突然變得比以前脆了,可能暗示某種潛在疾病,例如黴菌感染、甲狀腺問題。此外,營養不良,特別是缺少鐵元素、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蛋白質也會引起指甲變脆。如果在某次體檢時發現或單純懷疑自己有上述疾病,建議就醫。

2、指甲的顏色變了

指甲變色可能是由外傷和潛在疾病引起的。在指甲末端附近出現黑色或藍色的斑點可能是淤傷,由於外傷或重壓造成的;指甲邊緣清晰的小黑斑點一般是由單純的外傷所導致的;暗淡或白色指甲可能在暗示貧血;藍灰色的指甲表明心臟病或肺部疾病;有麻點的棕色斑點表示牛皮癬;黃色或棕色的指甲往往是由香菸或雪茄裡的尼古丁造成的。

3、趾甲內生,長到肉裡了

趾甲內生是腳趾甲長到周圍的皮膚裡,甚至嵌到肉裡了,有時會引起感染或傷殘性疼痛。鞋子不合腳,過緊或過窄可能會造成此種情況。此外,腳部損傷、足部畸形或運動時腳反覆受到壓迫和衝擊都會引起趾甲內生。但是,非物理原因,疾病原因如真菌感染也會導致趾甲內生。如果出現了趾甲內生,可以先排除真菌感染的情況。如果是其他情況,需要注意腳部護理。

不錯誤的修剪趾甲,使用指甲刀而不是剪刀;修剪過的趾甲要比趾尖的肉稍微長一點,不要把趾甲剪得太短;長在皮膚裡的腳趾甲會引發疼痛,可以使用熱敷或在溫水中泡腳來減輕腫脹和疼痛;泡腳能軟化趾甲,這樣可以嘗試在趾甲邊緣和皮膚之間塞入棉花,有助於減輕不適,而且可以幫助趾甲長出來,不擠壓到周圍的肉。

4、指甲奇形怪狀

增厚的指甲可能由血液循環問題引發的,往往伴隨著外傷和動脈硬化的出現,此外真菌感染也會讓趾甲增厚。扁平的甲可能暗示著雷諾病。扁平甲很薄,杓子形狀的扁平甲有時是營養不良引起的,比如缺鐵。彎曲厚重的腳趾甲是趾甲老化和被不合腳的鞋擠壓導致的普遍結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