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揉一揉吃這些食物 對腸胃好處多多(圖)

發表:2018-05-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胃的首選不是粥,而是湯,菜湯較好。
養胃的首選不是粥,而是湯,菜湯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避免毒素累積體內,過著元氣飽滿的生活,最關鍵的首要前提就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腸胃。腸胃若能正常運作,便能順利消化吃下肚的食物,使其化為能量往全身輸送,剩餘的殘渣則透過尿液及糞便順暢排出體外。然而,當腸胃機能發生問題時,吃下肚的食物無法被消化,就形成了老廢物質(毒素),囤積在體內。儘管慎選了吃進去的食物,卻無法消化轉換為能量。

腸胃和人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怎麼樣能讓腸胃更好呢?吃什麼養胃呢?

經常揉捏這些部位對腸胃好

1、捏脊療

捏脊療是通過刺激身體某些經絡和穴位,從而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尤其適合患有脾胃失和、消化不良、厭食積滯等病症的孩子。主要是捏背部脊柱及兩旁,脊柱在背部的正中,是經絡中的督脈所在,脊柱的兩側是足太陽膀胱經循行的路線,刺激其穴位,可以起到通經活絡,調和氣血,及調整臟腑的作用。

2、飯後揉肚

飯後揉揉肚,可以有效保護腸道健康。
飯後揉揉肚,可以有效保護腸道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完飯之後揉揉肚,休息一會兒,可以去散散步,這樣能有效保護腸道健康,避免腸道因為負擔過重導致很多疾病出現在身體上。

3、捏腿肚

小腿肚內側有足太陰脾經、足厥陰肝和足少陰腎經,按捏這一部位,對上述經絡所在的穴位均有一定刺激作用,足太陰脾經與脾胃相連,故而捏按此處可治療胃之疾患。當然這只適用一般胃病,能緩解輕微的胃痛,嚴重胃病者,應去醫院診治。

對腸胃好的食物

1、牛奶

味甘、性平,歸肺、胃經。作用: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宜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近代用於治療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腹瀉、脾虛證、濕證者忌食。

2、粥類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確定適合養胃的早餐食物,原則有三:易消化,防刺激,多營養。如:雞蛋羹、雞蛋湯、煮雞蛋、大豆、豆製品、蔬菜、水果等。

3、湯水

比較養胃的東西首選不是粥,而是湯,湯還不能是肉湯。肉湯也含酸多,菜湯較好,什麼菠菜、粉絲、雞蛋能加上的都加上。再加點雞精調味。

4、蘋果

味甘、性涼。作用: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宜於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

以上就是關於腸蠕動的情況,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瞭解了,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保護好自己的腸胃,健康才不會出問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