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做這幾件事 最傷陽氣(圖)

發表:2018-05-16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喜歡喝冷飲來消暑,就會讓暑濕入侵人體。
夏季炎熱,很多人喜歡喝冷飲或吃冰水果來消暑,就會讓暑濕入侵人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季天氣炎熱,要注意養陽氣,很多人喜歡在陰涼處喝冷飲來消暑。此時,人體的陽氣浮於外而虛於內,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讓暑濕入侵人體。那麼,夏季養陽氣應該注意哪些事項?我們一起來看看。

夏天做這幾件事最傷陽氣

1、長期吹空調

夏天天氣熱,出門就是暴晒,空調房成了人們最喜歡呆的地方,貪涼的人們總是把空調的溫度調的很低,特別是從外面回來後馬上就開空調。夏天天氣熱,我們的毛孔張開,如果出汗後馬上吹空調會損傷陽氣

2、吃冰水果

夏天的水果很多,人們最喜歡吃的莫過於西瓜了,西瓜具有利尿、解毒、生津、清熱解暑的功效,夏天吃西瓜時,人們最喜歡將西瓜放冰箱冰一下再吃,這樣吃起來更冰爽,但是,在冰箱裡冰的西瓜,吃下去容易損傷脾胃,也傷陽氣。

3、大量喝冷飲

除了吃冰西瓜,夏天人們也喜歡喝冷飲,各種飲料、冰淇淋都成了人們的最愛,男人們也喜歡將啤酒放冰箱裡冰一冰再喝,但是這些涼飲喝太多會阻礙體內的陽氣,損傷陽氣而導致生病,比如咽喉疼痛、腹痛等。夏天人們喜歡喝冰的綠豆湯,綠豆湯的確是消暑涼飲,但是冰綠豆湯也是要少喝,特別是脾虛的人。

4、長期熬夜

人體陽氣最旺的時候是晚上11點到凌晨3點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沒有入睡,還在熬夜的話,會影響體內陽氣的生發,同時也會影響肝臟健康,所以,夏季養陽注意不要熬夜,最好能在11點前入睡。

夏天怎樣保護陽氣?

1、適當晒太陽

因為陽光是人體陽氣的主要來源。夏天上午九、十點鐘的陽光最好,此時陽光不強也不弱。空氣質量也是此時最清新,因為植物經過光合作用開始散發出氧氣。這時若在樹林中,面向陽光做有氧呼吸,養生效果最好。

2、早睡早起

夏季是人體心火旺、肺氣衰的季節,早睡早起以順應陽氣的充盈與盛實。早早起床接受陽光和晨起的清新空氣,對人體大有裨益。夏天如果晚睡早起,相對睡眠不足,尤其是老年人,有睡眠不實、易醒的特點,更易出現疲勞之感。

3、飲食有度

飲食既不要過多,還要注意慎吃冷飲,以免出現損傷脾胃陽氣。可適當吃一些溫性的食物,來溫補體內耗損的脾胃陽氣。尤其是陽虛體質的人,可以多吃益氣溫陽的食物,如大棗、胡桃仁等。

4、適當運動

夏天不要厭惡日長天熱,仍要堅持參加勞動和體育鍛練,以適應夏日養長之氣。應多到戶外活動,尤其是日照充分的山林,對健康大有好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