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當官真不容易 「精彩演技」堪比影帝!(圖)

原標題:「戲精貪官」的精彩演技是如何煉成的?

作者:風青楊 發表:2018-05-26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員
在中國當官真不容易(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內江一村委會副主任為了掩藏自己貪污醫保款的事實,竟然自導自演了一出「麻醉搶劫案」。

廣東一反貪局女局長,為了對抗審查每當輪到年輕的女陪護人員值班,郭志玲便在夜裡裝神扮鬼,披頭散髮、唸唸有詞,拿起床單晃來晃去,一會兒學嬰兒啼哭,一會兒學貓叫狗吠,一會兒跳,一會兒笑,恫嚇陪護人員。

重慶市武隆區政協原主席張曉江被調查時,辦案人員發現張曉江在國外留學的女兒名下有10餘套房產。問及這些房產的來源,張曉江編造身世,大言不慚地說:「她爺爺留給我和她的呀。我父親早年經營船舶貨運公司,是當地有名的‘船王’,後來給我們留下大量財富……」

曾任茂名市政協主席馮立梅退贓時,當著眾多官員打了他老婆一耳光,並大罵:「你××怎麼能收人錢!」

官場要作戲,是因為有些人要靠「演戲」吃飯,靠「作戲」陞官,靠假面孔掩蓋自己的劣行。

官員作秀或演戲不是近幾年才有。記得幾年前,人民日報曾刊登一幅漫畫。畫面是一位年輕的婦女幹部,正在主席台上唾沫飛揚地大講計畫生育的重要意義和作用,他的小兒子突然衝上臺來拉住她的手說:「媽媽,趕快回家看看吧,小四兒又開始哭鬧了」!

湖南某局曾經有位官員,一身舊軍裝穿了七八年,外出時喜歡背個現在的「新新人類」視為「古董」的軍用水壺,樸素得像個地道的農民。當時他最喜歡表白的就是自己如何如何「清廉」,其座右銘是:「心似白雲常自在,意如流水任西東」。更滑稽的是,他被「雙規」的前一天,在全體員工大會上作廉政報告時,聽到外面有警車的鳴笛聲,「詩情」隨之而發,拋開講話稿念了幾句順口溜:「警車叫,心不跳;活到老,天天笑」。就這一招絕妙的「演技」,讓他在淳樸微民面前「立」起了自己高大的「清官」形象,誰料第二天,他就被紀委的人帶走了,不久又被紀委已交給檢察院,再過了半年,他被以貪污受賄之罪名被判刑16年。

當年清朝的綠營經常不滿額,因為軍官要吃空餉,訓練也經常廢馳。但是,這些軍隊,都會保留一些會爬竿、會耍把式的能人,每到上級來檢查,臨時雇些老百姓穿上軍裝,拿著武器站班,讓這些能人爬竿,翻跟頭,打把式做表演,再送點好處,就混過去了。北洋水師成軍,開始訓練還認真,時間一長,上下玩忽,醇親王代表太后和皇帝前來視察,艦隊經過長時間的準備,操演就跟表演似的,好看煞人,醇親王看了非常高興。至於演這些戲有沒有用,看看後來的甲午海戰就知道。

到了如今,這些演技在官員中又有所提升。比如我們常見的場景:過節了,某領導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開往貧困山區的老農家,去之前老農已經提前被打好招呼了,台詞也都準備好了,村幹部客串一把導演,一切都按照程序進行。一見面,領導緊緊的握著老農的手,飽含深情的接著說:「過節了,我代表黨和政府來看望你們,這100塊錢和50斤大米是我們的一點心意!」老農飽含眼淚哆嗦的說道:「感謝黨,感謝政府還惦記著我們,我們堅決擁護黨的領導,沒有共產黨,哪有我們現在的好生活。」記者不失時機的拍起照片,照片上領導一臉慈祥的微笑,老農彎著腰一臉的感恩戴德,一隻高貴的細皮嫩肉的手緊緊的握著一隻飽經滄桑枯瘦的手!

如何幫官員們「卸妝」?想當年克林頓深陷性醜聞時,從否認、作證再到說出「我撒謊了」四個字,是什麼讓克林頓演不下去了?一位國家元首要在電視上面對全國人民的質疑,這是新聞媒體監督的力量;一位國家元首沒下臺前要面對檢察機關的調查,這是司法獨立的力量;一位國家元首要面對國會的質疑並解釋,這是權力制約的力量。再看看面對「閨蜜門」干政風波的韓國總統朴槿惠,既要面對媒體鋪天蓋地的質疑,也要面對檢察院的司法偵查,當官何其不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