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香港身分證 唐琳玲為何被遣返內地?(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6-06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琳玲自稱持有香港身分證,但前日被遣返大陸。港媒調查後發現,她其實持有的並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唐琳玲自稱持有香港身分證,但前日被遣返大陸。港媒調查後發現,她其實持有的並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自稱央企高層的內地女子唐琳玲,日前在高等法院內拍照、並上載到微信,被起訴藐視法庭罪兼裁定罪成,成為首宗在法庭內拍照構成藐視的案例。唐女曾對外自稱持有香港身分證,但前日被遣返大陸。港媒調查後發現,她其實持有的並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持《商務簽注》已過期

唐琳玲在香港一系列「大鬧法庭」的舉動引起港人熱議,港媒更以「奇女子」形容她。唐女曾對外表示,自己是央企高層、持有香港身分證,按理來說並不應該被遣返大陸。港媒昨日獲消息指,唐女持有的並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而是持由內地公安機關發出的《商務簽注》來港的,而其在候審及被扣押期間、該《商務簽注》已經過期,因此無權留在香港。

由內地公安機關發出的《商務簽注》,有效期由三個月至一年不等,持有者可以多次往返香港,但每次入境最多只可停留7天。

《蘋果日報》報導,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目前在香港工作、讀書又或是任職外傭,都會獲發「香港居民身份證」,但這種身分證並不代表擁有香港居留權,一旦持有人犯事或被政府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就有可能被遣返原居地。而擁有香港居留權的人士,其身分證上會列明「本證持有人擁有香港居留權」字句。

欠19.7萬訟費港府如何追討?

唐琳玲被高等法院判決監禁7天,以及支付19.7萬懲罰性訟費。唐女在庭上一度宣稱自己會拒絕支付有關訟費,又稱要求自己支付訟費「不合法」。根據香港法律,唐女有權在判決後28天內向法庭提出上訴,如果上訴獲理,就可以申請延期繳交。

香港01報導,律師梁永鏗指出,唐女目前身在內地,但港府律政司依然可發出法定要求償債書,要求其在21日內還清債務,而如果唐在期限內不繳付有關金額,而被發現其在內地擁有資產,港府可向內地法院申請執行香港法院的訟費命令,繼續向唐追討。

不過,如果唐女最終無力償還債務,港府可循《破產條例》入禀法院宣布她破產。

手機仍被扣 待上訴期滿歸還

唐琳玲在法庭拍照後被法庭報警處理,5月29日申請了保釋外出,因逾期未繳保釋金,又被發現其報稱住址並不存在,於是法庭發出搜捕令,將其拘捕。昨日法庭裁決時,唐女獲知判監7天時表情仍然平靜,但當聽到需要支付19.7萬懲罰性訟費時,她顯得十分緊張,認為訟費太高。

唐又指自己的「信用卡及財物不斷消失」,因此沒錢支付訟費,又稱法庭「非法羈押」,要求索償。法官聞言後表示:「這裏不是內地!」,並指大狀艾勤賢曾給她明智建議,但她自己拒絕;隨後當局指唐有機會得到法律援助,但唐亦再度拒絕,更稱「自己比法援律師更有資格」。唐女聞言後不再反駁。

法官認為,唐女如果真的如其所言,在悉尼大學取得金融碩士學位,並曾在中國司法考試取得395分高分,「其記憶力不會這麼差,但顯然她選擇忽視真相」。不過法官亦相信,唐女沒有妨礙司法公正的意圖,拍照上載到微信或只是為了向朋友炫耀。

唐女6月4日出獄後被即時遣返內地。至於唐女被扣起的iPhone,將直到上訴期限屆滿、即28天後才會歸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