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吸金15億!醫生、律師也被騙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2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中破獲一起跨國比特幣吸金集團案。
臺中破獲一起跨國比特幣吸金集團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年來虛擬貨幣交易盛行,詐騙也隨之而來,調查局在臺中破獲一起跨國吸金集團案,該集團使用「高報酬、無風險」的名義欺騙民眾投資,不到一年時間就在臺灣及中國大陸不法吸金逾15億元(新台幣,下同)。

臺中市調查局指出,涉案的跨國吸金詐騙集團為「IRS國際儲備體」,去年起以投資比特幣賺價差名義,誆稱只要購買100至7000美元不等的比特幣投資套餐,即可換取等值的「RM」(儲備金),RM每日固定增值0.35%,1年後即可取回高達355%本利,但在今年3月後,投資人都拿不到獎金。

該集團甚至還找來曾任臺中市議員的律師黃英傑幫忙鼓吹可信度,短短9個月吸金超過15億元,受害民眾更高達上千人。

該集團聲稱在國外炒作比特幣,不用擔心風險、保證固定獲利,每年可以獲利3.5倍,同時也要求投資人拉下線,類似老鼠會經營模式。

雅虎消息稱,跨國「IRS國際儲備體」集團臺灣分公司負責人林、範2人在去年8月在臺灣成立辦事處後,頻頻舉辦說明會吸引投資者。

成立者據悉是一名以色列人,往年還陸續在巴西、奈及利亞、土耳其、印度、哈薩克、中國大陸及越南等地均設立辦事處。

林男和範男自稱是「IRS大中華及東盟地區參議處首席代表」及「執行代表」,並利用說明會找來知名律師及政商名人現身鼓吹民眾投資比特幣。

該集團還誆稱,如購買儲備金,可避免比特幣價格波動的風險,投資也不會有損失,當民眾購買投資套餐後,即可擁有帳號密碼登入集團網站,查詢擁有的儲備金和現值。

該公司為鼓勵投資人介紹拉下線,更提供1.5%至8.8%不等代數獎金,達到一定業績金額後再領升級獎金,最高10級還可領到250萬元,令許多受騙民眾趨之若鶩,成群搶購。

有受害民眾指出,「他們要求在網上開帳戶,每天可看到帳面上「賺滿滿」,一直數字增加,可是解凍期到,要求換回現金卻一再拖延,最後避不見面。」

《蘋果日報》稱,檢調在接獲民眾檢舉後,當即展偵辦行動,順利凍結了該不法集團的成員名下26個銀行帳戶,也扣押了比特幣有196枚,市價大約超過新台幣4千萬元。

調查人員查出,以林、範為首的臺灣辦事處跨越兩岸,初估已吸金15億,光臺灣就10億元,其中不乏律師、醫生及政商名人,單一被害人最多被騙近新台幣1000萬元,預估恐有上萬人因此受害。

目前,林、範等8名嫌疑人訊問後被依違反銀行法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訊後分別依新台幣10萬至1000萬元不等交保,調查局強調將擴大偵辦,持續追查被害金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