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廢為寶 西瓜皮具有6大養生功效(圖)

發表:2018-07-0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瓜皮有美白滋潤皮膚,淡化痘印的功效。
西瓜皮有美白滋潤皮膚,淡化痘印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季大部分的人都會吃一吃西瓜,西瓜皮通常直接扔掉了。實際上,西瓜皮的功效作用並不少,也可以食用。

西瓜皮的功效與作用

1、消暑利尿

將去掉外層硬皮的西瓜皮切成小塊或小條,入水煮沸,加番茄、雞蛋和調料,喝湯食瓜皮。

2、緩解牙痛

中醫認為,西瓜皮能夠主治暑熱、煩渴等症。除了泡茶喝,西瓜皮經過晒乾後,加少許冰片,搽於牙痛處,能緩解疼痛。

3、美膚

西瓜皮當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很高,是外用美膚的好材料。在使用時可以將瓜皮搗成泥敷在臉上,保持15分鐘後清洗即可。堅持使用可以使肌膚白嫩、光滑。

4、美白

西瓜皮中含有瓜氨酸,有利尿、解熱、促進傷口癒合以及促進人體皮膚新陳代謝、美白滋潤皮膚,淡化痘印的功效。

5、晒後修復

西瓜皮在治療晒傷方面有一定的功效:將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晒傷肌膚上,5~10分鐘更換一次,晒傷情況較嚴重的可先將西瓜皮放進冰箱中冷藏,再冰敷,堅持一週,治療晒傷效果明顯。

6、去痱子

中醫認為,痱子是由於盛夏時節,暑熱挾濕,蘊結肌膚,導致毛竅鬱塞所致,而西瓜皮具有清熱、解毒、利濕的作用,所以,無論是外用內服,對防治痱子都有一定的效果。

西瓜皮的5大健康吃法

1、西瓜皮排骨湯

材料:西瓜皮200克、排骨200克、薑3或4片、蔥1根、鹽適量。

做法:西瓜皮洗淨,去掉綠皮,貼近瓜皮處的瓜肉留少許,切成小塊。排骨洗淨,用沸水汆過洗淨。砂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放入排骨和薑片、蔥,大火燒沸後轉小火煲40分鐘左右。放入西瓜皮塊,繼續煲30分鐘,放鹽調味,撒少許蔥花即可。

2、橙香西瓜皮

材料:蓮藕100克、西瓜皮200克、橙汁1杯、鹽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西瓜皮削去外層青皮,去掉內層紅瓤,然後切成條。蓮藕洗淨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涼水盆中。將瓜條、藕片分別在開水中灼一下,取出瀝乾水分。在瓜條、藕片中加入橙汁、鹽、白糖拌勻,色澤呈淡黃色,即可裝盤食用。

3、瓜條蛋花湯

材料:西瓜皮200克、雞蛋3個、番茄2個。

做法:西瓜皮削去外層青皮,去掉內層紅瓤,切成細條。番茄切成片,雞蛋打散。湯鍋加水,放入瓜條煮開,然後再依次下入番茄片,淋入蛋液,加入鹽、味精、香油調味即可。

4、爆炒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350克、甜紅椒1個、香蔥3根、大蒜2瓣、黑胡椒粒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油適量。

做法:將西瓜皮洗淨,去掉紅瓤、綠皮,再切成薄片,撒入適量鹽醃製15分鐘,然後沖水濾去鹽分,擠乾水分。甜紅椒切絲,大蒜拍扁,香蔥洗淨切蔥花。鍋裡加入適量油燒熱,倒入甜紅椒、大蒜爆炒2分鐘,倒入瀝乾水分的西瓜皮繼續爆炒3分鐘,加入適量鹽、白糖、黑胡椒粒、蔥花調味即可食用。

5、綠豆西瓜皮湯

材料:綠豆100克、西瓜皮500克。

做法:將綠豆與1500毫升水煮湯。沸後10分鐘後去綠豆,再將洗淨的西瓜皮放入再煮。煮沸後放冷即可飲湯,一日數次。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