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貿易衝擊 愛荷華農民依然支持川普(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8-07-07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加征關稅。
中國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加征關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衝突終於引發了貿易戰,在川普(特朗普)總統正式宣布對自中國進口的800種價值340億美元產品加征關稅之後,北京當局也宣布對進口的美國產品加征同等程度的關稅,包括美國大豆在內。儘管在美中貿易衝突中蒙受損失,美國愛荷華州(Iowa)農民依然支持川普總統。

據美國之音報導,大豆是美中貿易中最主要的產品之一,也是中國宣布加徵25%關稅的美國產品之一。美國大豆約60%的產量出口到中國,價值高達140億美元。

愛荷華州大豆協會主席、農場主比爾.希普利(Bill Shipley)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是很大的擔憂,非常大,會影響我們的財務狀況。」大豆是希普利位於愛荷華州諾達威(Nodaway)農場種植的主要農產品之一。

希普利說:「在關稅實施前,每蒲式耳大豆價格跌了兩美元。在他們宣布要加征關稅前,我們的大豆生產才剛好不會賠本。現在大豆價格比生產成本還要低兩美元,也就意味著我們以後可能不能種大豆了。」

希普利表示,他的農場本季大豆已全部賣光了,農場種植的其它農產品幾乎都在中國加征關稅的清單中。其他種植大豆的農民還有囤積的大豆,在守望等待大豆價格回升。

報導稱,外界評論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將美國大豆等農產品作為貿易報復產品,主要是打擊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票倉,愛荷華州等中西部地區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投票支持川普總統。

儘管遭受美中貿易戰的損失,希普利表示,他對中國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加征關稅的作法感到遺憾,因為這些農產品也同樣關係到中國人的民生問題,中國需要這些農產品來解決國民糧食問題。

希普利自己目前依然支持川普總統和美國政府的貿易政策。他說:「我還支持他。他是為了讓我們更好,讓貿易更開放,這是我們所需要的。一些人說是貿易保護主義,但其實不是。他只是要讓貿易更公平,而其他國家不想這樣。你要知道,如果中國賣汽車到美國,我們只徵收2%的關稅,而我們的汽車出口到中國卻要被徵收25%的關稅。我認為,這不是公平貿易。」

川普總統稱,美國政府將為遭受美中貿易關稅影響的農民提供幫助,避免他們稱為中國報復性關稅的犧牲品。

報導引述美國大豆出口協會的經濟學家約翰.貝斯(John Baize)透露的數據稱,2018年中國計畫進口大豆數量超過9500萬噸,而巴西今年大豆的產量約是7300萬噸,即中國還存在著1200萬噸的大豆數量缺口。貝斯說:「美國是唯一能夠提供任何需求量的地方,而且我們還要注意到,不是所有的巴西大豆都出口到中國。」

因此,有部分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加征關稅,儘管令美國農民遭受損失,但中國消費者遭受的損害可能會更大。

上週,中國政府將來自印度、韓國等亞太國家大豆進口關稅降至為零。

美國彭博社報導稱,來自中國糧油信息中心數據顯示,自4月份以來,中國增加了巴西大豆的進口數量。僅上週,就從巴西購買了110萬噸大豆。但分析人士認為,如果美中貿易衝突持續下去,巴西大豆在今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供應量減少期間,中國可能不得不進口加征關稅的美國大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