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住:肝病患者 這3種食物一定要忌口(圖)

發表:2018-07-1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病患者首先規避的是糖分過高的甜食。
肝病患者首先規避的是糖分過高的甜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起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作用。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也是人體內最大的消化腺,是體內物質能量代謝的中心站。

首先它分泌膽汁,幫助消化飲食;它把吸收的氨基酸合成蛋白質供給我們機體能量,讓我們能夠精力充沛地完成一天的工作;它能貯藏和燃燒體內的脂肪,控制我們的體形;它是脂溶性維生素的貯存器官;它還能夠氧化、還原、分解體內的毒素,吞噬不小心吃入體內的細菌,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實驗證明,動物在完全摘除肝臟後即使給予相應的治療,最多也只能生存50多個小時,這說明肝臟是維持生命活動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重要器官。

常見的肝病有肝炎、肝硬化、肝膿腫、原發性肝癌等,肝炎主要以慢性肝炎為主,按病因學分為慢性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藥物毒性肝炎、遺傳性疾病以及其它原因不明的慢性肝炎。

肝病患者的飲食需要特別注意,而三餐是每天都要吃的,如果我們平時對肝病患者照顧不周,可能會因為食物的選擇不當反而加重了肝病患者的病症,比如,肝病患者最容易引起上腹脹痛、食慾不振、乏力等症狀,那就要仔細看一看,肝病患者最應該忌口的食物都有哪些。

肝病患者需注意的食物

1、糖分過高的甜食

體重超重的人更容易患肝病,因為體重過重會讓肝臟的工作更辛苦,加重肝臟功能的負擔,因此而加重患肝病的機率。而患有肝病的人如果過量食用甜食,甜食本身存在大量的糖分,糖分直接轉化成能量,而恰恰我們的身體只能吸收很少一小部分的能量,而餘下的大部分糖分所轉化的能量,就會變成脂肪儲存在肝臟中,慢慢在肝臟上堆積成脂肪塊,也因此增加脂肪肝的發生機率。因此在肝病患者的食譜裡首先規避的,應該是糖分過高的甜食。

2、醃製品

醃製食品中的亞硝酸鹽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生成亞硝酸胺,亞硝酸胺原本就有致癌的作用,我們常吃的醃酸菜就富含亞硝酸鹽,有很多人很愛吃這種菜,可並不知道這種醃酸菜本身就含有大量的鹽,又經過發酵去醃製而成,而且鹽吃多了也會對患者增加肝臟的負擔,大量食用含有亞硝酸胺的食品,會讓肝癌的患病機率更大。

除了醃酸菜,也有許多人家的醃黃瓜、醃蘿蔔、常見的泡菜等,其實裡面都是含有亞硝酸鹽的,長期食用就會造成肝臟方面的損傷。

3、酒品類

酒進入人的身體後,酒精需要時間在人體中進行代謝,在胃腸內吸收後由肝臟代謝後才能排出體外,肝細胞漿中,乙醇降氫酶催化乙醇會生成代謝產物乙醛,這種物質損傷肝細胞會大面積的損傷人的肝臟,引起肝細胞變性,還會引起肝細胞壞死、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纖維化,長此以往就會發展成肝硬化,經常飲酒會引起酒精肝等疾病,所以務必對酒忌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