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快把銀行卡放錢包最裡層!否則後果很嚴重(組圖)

發表:2018-07-28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快把銀行卡放錢包最裡層!否則後果很嚴重
銀行卡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華人都小心了!趕緊把你的銀行卡塞到錢包最裡層,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因為,一個不留神,錢就會在你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被盜取。

據《加西週末》報導,最近該網接到讀者爆料,稱她在溫哥華天車上遭遇了這樣的一幕:一名陌生男子神神秘秘地靠近她,然後拿著一個形似POS機的東西,在她的包上晃了一下。當時,天車上人很多且嘈雜,女子並沒有把這事放在心上。

但是,回來一查手機銀行,這名女子嚇了一跳——銀行卡顯示有99元的消費記錄,但是她剛剛明明只是在天車上,什麼消費行為都沒有。

後來通過詢問身邊朋友得知,在大溫地區,這種事情並不少見,尤其是在天車、公交車這些人多手雜的地方……

盜賊利用tap&go,也就是感應式刷卡的技術,可以輕鬆刷走你銀行卡上的錢。

這名爆料女子還稱,自己有一個朋友曾親眼見到,有人在POS機上輸入了一個數字90,然後從背後靠近受害人,在受害人放手機的褲袋前輕輕晃了一下。

那個朋友當時還納悶,拿POS機晃一下能起什麼作用?後來才緩過神來,原來,但凡100以下的金額,都可以免密碼、免簽名,直接一刷就行了!

很多時候,tap&go的靈敏度超乎你的想像,很多慣犯也正利用這一技術漏洞,分分鐘刷走你銀行卡裡的錢。

華人快把銀行卡放錢包最裡層!否則後果很嚴重

類似事件不光發生在大溫。最近,澳洲各大網站上正瘋傳一個視頻。視頻中一個號稱在商店工作的男子,手裡拿著一個POS機,悄悄靠近一個看雜誌的男子。

從視頻截圖中可以看到,這名男子正背對著他,聚精會神地挑選著雜誌,在這名男子右後的褲兜裡鼓鼓囊囊地塞著一個錢包

視頻中拿著POS機的男子偷偷靠近他,用POS機在看雜誌男子的褲兜前,輕輕晃了一下,只聽「滴」一聲,男子銀行卡上的錢就沒了。

雖說POS機刷卡通常會有提示音,但由於聲音太輕且短促,很多人都不會去注意。這也給了盜賊們可乘之機。

當然,視頻中的白髮男子只是想通過這個「實驗」,提醒大家,警惕你身邊的POS機,因為它很有可能成為偷錢的利器。

他表示,視頻中他刷走的是一張以Pay Pass為支付方式的Master card,另外還有以Pay Wave為支付方式的Visa card,甚至多數手機用戶都有的Apple Pay,都有可能成為盜賊的目標,從而被惡意刷爆。

據悉,tap&go的技術在幾年前剛推出的時候,就一直被心有不軌的人利用,因為通常tap&go可以識別4厘米以內的一切可讀銀行卡或手機。

而隨著大溫近期這幾個案子和澳洲視頻的公布,tap&go的技術漏洞也是被推到了風口浪尖。小編也提醒刷卡的各位讀者們,千萬警惕你的卡包與手機,不要被拿著POS機的盜賊得逞。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