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3000萬兒童 三鹿前董事長連獲三次減刑(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8-02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主要責任人、河北省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已經獲得三次減刑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主要責任人、河北省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已經獲得三次減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大陸民眾因長春長生假疫苗醜聞震怒之際,又有媒體曝出10年前同樣震驚全國、引發眾怒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主要責任人、河北省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已經獲得三次減刑。大陸民眾對此議論紛紛,擔心假疫苗事件,最後很可能比照辦理。

三鹿首犯獲三次減刑 原因成謎

週一,陸媒《法制晚報》報導,在2009年1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後,田文華已獲得三次減刑,刑期減至不足16年。第一次減刑為2011年11月,從無期改判十九年;第二次減刑發生在2014年5月,田文華獲減刑一年九個月;2016年底,田文華再獲第三次減刑,減刑期限為一年半,刑期至2027年8月3日結束。值得注意的事,在此之前,從未有媒體報導過田文華第三次減刑的消息。

至於田文華獲得減刑的原因,報導僅稱田積極接受教育改造,多次獲得記功獎勵,表揚獎勵等。早在田文華第一次獲得減刑時,輿論就曾質疑其獲得減刑的依據。當時,河北省女子監獄副監獄長楊玉芬表示,沒有職權解釋相關問題。擔任過田文華代理律師的楊旭升也對媒體透露,對於田文華的減刑,司法系統也沒有多少人知情。田獲得減刑的具體緣由,成了一個不能對外公開的機密。

民眾擔憂 假疫苗案將比照辦理

田文華連續獲得減刑的消息引發眾怒。搜狐刊登的評論文章質疑「當初三聚氰胺事件影響如此惡劣,受害者如此眾多,對罪魁禍首田文華的減刑,僅僅‘認真改造’就足夠了嗎?」

「要不要問一問那麼多受害者、那麼多‘結石寶寶’們的意見?要不要以更公開的方式處理呢?能不能讓‘結石寶寶’和他們的父母,出現在減刑庭審現場,逼視這次司法決定?」

根據最高法的《關於減刑、假釋案件審理程序的規定》,田文華案屬於「強制開庭」的「在社會上有重大影響或社會關注度高的」案件。也就是說,對田文華的減刑必須立案公示、開庭審理。文章質問,「但是為什麼公眾都不知道?為什麼在減刑一年多之後,大家才得到這個消息,從而喪失旁聽開庭、提出異議的權利?」

事實上,除田文華三獲減刑外,當年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被「問責」的官員,大多已重獲任用,有的甚至陞官。例如當年被記大過的時任國家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之後被轉崗到藥品安全監管司任司長,後升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兼任藥品安全總監等職務。而孫咸澤如今又牽扯進長春長生假疫苗醜聞。

而在假疫苗案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被批捕的敏感時刻,田文華獲減刑的消息,也令大陸民眾擔心,中國當局處理假疫苗事件,也會依照三鹿的認罪、重判和減刑的套路,予以寬待。

據《法廣》引述中國衛生部門的數據,毒奶粉事件中,全國共有29.6萬嬰兒被查出患有腎結石,11名死亡的嬰兒中不排除有6名與食用問題奶粉有關。不過,溫家寶在2010年2月與網民交流時曾表示,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中受影響的兒童人數多達三千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