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武功內涵 甄子丹:不是教兩招就變成葉問(組圖)

發表:2018-08-13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演員甄子丹來台為新電影「大師兄」宣傳,13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出席記者會,分享拍片心路歷程。
香港演員甄子丹來台為新電影「大師兄」宣傳,13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出席記者會,分享拍片心路歷程。

近日中國大陸限酬令成為話題,影星甄子丹為新片《大師兄》訪台宣傳今天被問及此事,他認為,每份工作都要有公平的付出,電影也要提升到透明健康的工業,「這是必須的途徑」。

大師兄》是香港武打演員甄子丹成立「超級子彈影業」公司推出的首部作品,更是繼電影《追龍》後再度自製自演,除了擔綱主角也身兼監製,今天《大師兄》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傳,甄子丹與台灣媒體媒體暢聊拍片趣事。

甄子丹在《葉問》系列飾演武館的宗師,這次《大師兄》則是飾演號稱「地表最能打的超級教師」,要接招問題學生們的種種考驗,不僅有精彩打鬥,更多了熱血青春的勵志劇情。

電影《大師兄》13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宣傳記者會,導演闞家偉(左)、主要演員甄子丹及其妻子汪詩詩也同台亮相。
電影《大師兄》13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宣傳記者會,導演闞家偉(左)、主要演員甄子丹及其妻子汪詩詩也同台亮相。

因拍片重返校園,甄子丹充滿感觸,他認為,大家都當過學生,無論學生、家長、老師,都會面對到很實在的教育問題,也讓他想透過電影探討教育是否有改善空間,「用我一點影響力拍電影,既有商業娛樂效果,同時傳遞現今社會很多問題」,也希望為華語電影帶來正能量。

拋開教育片的沉重教條,甄子丹知道,電影太寫實會讓觀眾覺得太說教、缺乏觀看性,因此電影設定發想新鮮的人物背景,甄子丹在片中更是樣樣精通,舉凡開賽車、講英文、分析化學物質,甚至打仗、開金口唱歌都難不倒他。

談及打戲部分,甄子丹直言,拍攝武打場面並非擺姿勢、耍酷就能得到觀眾認同,過程中受傷機率很高,「其實大家想不到的情況,那種才最危險」,要求拳拳到肉之餘,也要做好最安全的保護措施;至於是否會教兒女武打防身,甄子丹直說「千萬不要」,由於武功背後涵蓋複雜學問,必須要了解心態和很多技術層面的內容,「不是教兩招就變成葉問」。

甄子丹:武功背後涵蓋複雜學問,必須要了解心態和很多技術層面的內容,「不是教兩招就變成葉問」。
甄子丹:武功背後涵蓋複雜學問,必須要了解心態和很多技術層面的內容,「不是教兩招就變成葉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公司首部作品與新導演和一批新演員合作,甄子丹有感而發提到,近幾年華語片很難給新人太多機會,剛好《大師兄》有學生角色可以給新人磨練,儘管找資金過程讓不少投資人卻步,但他有信心觀眾能看到誠意,並強調「一部電影成功的元素,不在於有多大的卡司或是多商業,它必須是一部有品質的電影」。

除此之外,媒體也關注近日沸沸揚揚的限酬令話題,甄子丹不避談表示,過去常跟幾家大公司合作都是透明公開,「我個人也很公開,每一部電影都是根據製作費做公正的搭配,這是很正當的作法」。

甄子丹提到,每一份工作都必須要有公平的付出,多年來他參與的每部電影,都超越當演員的部分。他以《追龍》為例,整部電影拍攝期80天,但他參與的時間超過200天,包括《大師兄》和籌備中的新作《肥龍過江》也是如此。

甄子丹認為,電影就跟很多工業一樣,要有過渡期,要慢慢提升到透明健康的工業:「這是必須的途徑,我覺得這(限酬令)只是一種調整。」同時也替自己喊話,「我的電影沒有問題」。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