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猛片 《追龍》如何在十九大前上檔?(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0-10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幫猛片《追龍》如何在十九大前上檔?
香港夜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由甄子丹、劉德華主演的黑幫題材動作片《追龍》「十一」期間在中國火熱公映。該片內容雖然涉及黑社會、販毒,且有部分血腥場景,仍可通過大陸官方審查,在十九大前公映。與之相比的,涉及越戰等敏感話題的馮小剛執導電影《芳華》,公映前被緊急撤檔。箇中原因,引人遐思。

按照計畫,《追龍》與《芳華》都應在9月29日上映。就在上映前幾天,「馮小剛電影官微」對外公布,《芳華》遭遇撤檔,外界分析撤檔原因是該片觸及了越戰、老兵、文工團等敏感話題。《追龍》則按照計畫,在29日上映,並且創出亮眼的票房成績。

《追龍》講述了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香港,權勢腐敗、社會混亂,大毒梟跛豪(甄子丹飾)與五億探長雷洛(劉德華飾)為壟斷香港黃賭毒三大經濟產業,兩人一黑一白,隻手遮天,權勢滔天,家財億萬,獨霸香港島的故事。故事內容涉及黑社會、販毒、謀殺、騷亂、暴徒等,且部分場景場面血腥。

值得注意的是,涉及如此話題的電影,竟然可以通過中共當局的審批,並在「十一」期間及中共十九大前上映。《南華早報》對這一現象分析認為,該片之所以會通過審核,是因為其主題對故事發生當年的港英政府極盡挖苦之能事。

雷洛與跛豪的故事發生在港英政府統治年代,電影中不忘提醒觀眾,雷洛與跛豪之所以可以隻手遮天,是因為得到殖民政府的默許,而故事的潛台詞則是香港回歸中國統治的重要性,而這正符合了大陸當局電影審查的胃口。導演王晶在接受訪問時,也不忘強調「英國對香港人從未做過好事」。

報導指出,英國殖民政府對香港的功過,顯然比王晶所言要複雜得多,但他簡化了的概念卻迎合了北京的立場。

報導認為,《追龍》很可能成為華語電影的一個分水嶺,容許導演們肆意的拍攝黑社會貪污、罪惡電影,只要點出這一切都是在外國統治下的香港發生的就好。

而在現實生活中,中共滲透香港,黑幫治港是早已公開的秘密。早在香港主權移交前,中國前公安部長陶駟驅曾告訴香港記者,「黑社會不是鐵板一塊,當中有些人也是‘愛國愛港’的」。據《東方日報》報導,早在港澳主權移交前,公安部和國家安全部就用不同方式「統戰」港澳黑幫,希望黑幫合作,在主權移交期間保持社會穩定,結果如願。

在香港主權移交後,中共當局更是以黑幫治港。《新紀元週刊》曾披露,1997年香港主權交接之前,北京主管香港事務的部門直接掌握在江澤民的手中。2003年江澤民下臺後,則由江時代的實際大總管曾慶紅接手。港人三教九流成批成批地上京「晉見」新主曾慶紅,被港人形容為黑道上的「拜碼頭」,在訪京團中,據說也不乏黑社會高層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