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崩角 涉疫苗事件 畢井泉辭職(圖)

發表:2018-08-17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崩角涉疫苗事件畢井泉辭職
畢井泉是涉假疫苗案的首位引咎辭職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吉林省長春市長生生物公司爆出假疫苗事件震驚全國,北京當局對疫苗案負有責任的7名省部級官員作出問責處理,其中上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近5個月後,63歲的畢井泉引咎辭職,他是首位被處理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此處罰顯示該案是一起典型的官商勾結大案。

據中共官媒報導,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匯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共央視新聞8月16日報導說,會上對一批官員進行了追責。具體人員如下:

1、對金育輝(吉林省副省長,2017年4月起分管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管工作)予以免職。

2、對李晉修(吉林省政協副主席,2015年12月-2017年4月任分管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副省長)責令辭職。

3、要求劉長龍(長春市市長,2016年9月任長春市代市長,2016年10月至今任長春市市長)引咎辭職。

4、要求畢井泉(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2015年2月-2018年3月任原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局長)引咎辭職。

5、要求姜治瑩(吉林省委常委、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委書記,2012年3月-2016年5月任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作出深刻檢查。

6、要求焦紅(國家葯監局局長)作出深刻檢查。

7、對35名非中管幹部進行問責。

8、決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吳湞(原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副局長、原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分管葯化註冊管理、葯化監管和審核檢驗等工作)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多名省部級高官遭到處分,被要求引咎辭職的畢井泉是其中唯一一名正部級官員。他是十九屆中央委員中,第一個被處理的官員。

長春長生假疫苗案發後,7月23日中共國務院派調查組趕赴吉林,開展長春長生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案件調查,其中畢井泉擔任調查組組長。

公開履歷顯示,畢井泉出生於1955年9月,他曾長期任職於國家物價局、國家計畫委員會,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等單位。2008年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調任國務院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2015年出任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2018年3月,畢井泉擔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

據悉,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是中國主要的疫苗生產企業。去年底,該公司生產的嬰兒用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50萬支疫苗,被發現不及格,很大部分已被使用。

中共藥物監管機構7月份指責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出售了25萬支無效百白破疫苗給兒童。近期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公司生產了另外一個批次的劣質百白破疫苗,將總數提高到49.98萬支。

長春警方以涉嫌生產、銷售劣藥罪,逮捕對公司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疑犯。有業內人士揭露,長生生物由國企轉為私企過程涉及不法行為,包括行賄。

去年中共十九大時,官方曾公布,十八大以來共立案審查十八屆中央委員及中央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儘管習近平親自把關,目前十九大上位的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中,也有不少本身與「野心家」們關係密切,且腐敗醜聞纏身,仍是邊腐邊升。

比如中央委員中,或是與周永康、令計畫等當局定性的「陰謀家」、「野心家」關係千絲萬縷,或是本身貪腐醜聞高發,比較明顯的,就包括張春賢、郭聲琨、黃明、韓正、劉奇葆、吉炳軒、陳潤兒、阮成發、傅政華等等。

外界關注,畢井泉之後,十九屆中央委員會落馬或會形成雪崩效應,陸續有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