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艘二戰沉艦遭中國「海盜」非法打撈(圖)

發表:2018-08-21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的威爾斯親王號戰艦(HMS Prince of Wales)
知名的威爾斯親王號戰艦(HMS Prince of Wales)。(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8月20日訊】7月20日,韓國信一集團對外聲稱,他們發現了在1905年與日本軍艦海戰之後沉沒的俄羅斯裝甲巡洋艦「德米特里頓斯科伊號」殘骸,及價值1300億美元黃金。另據英媒報導,二戰期間,英國皇家海軍有多艘軍艦,在印尼與馬來西亞海域沉沒。但至少有10艘被列為軍墓的沉沒軍艦,已被中國「海盜」非法打撈。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十分擔憂,因而下令徹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我已聽聞關於皇家海軍軍艦在遠東的殘骸遭到掠奪一事,我感到很憂心。對此,英國政府對含人體遺骸的沉船進行任何干擾者提出譴責,並強調所有在船上失去生命的人,都應該要得到安息。英國將會與印尼和馬來西亞當局調查此情事,同時合作保護這些沉沒軍艦。

其實,之前在馬來西亞及印尼沿海地區,就已有6艘英國海軍沉船被拆解掠奪,其中包括了知名的威爾斯親王號戰艦(HMS Prince of Wales)與反擊號戰鬥巡洋艦(HMS Repulse)。現今再傳出有4處沉船的殘骸遭到破壞,其中有掃雷艦班卡號(HMS Banka)、輔助巡邏艦瓜拉號(HMS Kuala)、獵潛艦田光號(HMS Tien Kwang)及商船洛赫蘭扎號(SS Loch Ranza)等。

報導中說,威爾斯親王號當年見證英國首相邱吉爾與美國總統羅斯福共同簽署了《大西洋憲章》,但在1941年12月10日,其與戰鬥巡洋艦反擊號一同遭日軍擊沉,也成為835名皇家海軍水兵最後安息之所。2014年,發現這2艘軍艦殘骸已遭到非法打撈者所破壞。各有一半的船身,已被當成廢鐵撈走了,其中可能含有官兵遺骸。

1941年12月,班卡號掃雷艦於馬來西亞海域因觸雷而沉沒,也導致4位英國軍官及34名馬來西亞水手死亡。

1942年2月,搭載有數百名軍民的田光號獵潛艦及瓜拉號輔助巡邏艦,它們從東南亞地區撤離之時,於印尼廖內群島附近被日軍轟炸機襲擊沉沒;同月,貨船洛赫蘭扎號亦在廖內群島海域遭到日軍空襲,也造成7位船員喪生。

報導指稱,由中國持有的10多艘配備有起重裝備的平底船,持續於印尼和大馬海域進行非法打撈二戰的沉沒軍艦。並將打撈到的軍艦底廢鐵先送至印尼切成碎片,之後再運到中國轉流入國際鋼鐵市場。由於這些軍艦都是在核爆時代之前沉沒的,所以殘骸遭受到的輻射非常少,因此適合用在生產醫療設備上。

近年來在爪哇海出沒的打撈平底船中,8艘當中就有5艘是屬於中國福建嘉達(Fujian Jiada)船運公司。但該公司卻否認參與任何非法打撈行動。

系統性的洗劫,為一種公然違反聯合國國際救助公約的行為,在公約中禁止掠奪沉沒的戰艦,人們可於沉船附近潛水,但不要去碰觸它們。另外,此舉亦違反了英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的法律。

現年96歲的平克(Maurice Pink)是「反擊號」少數生還者之一,他說,此種破壞軍墓行徑,實在非常惡毒和可怕。當年被困同袍發出的慘叫聲,至今仍記憶猶新。「反擊號」陣亡官兵的後代麥高文(Shirley McGowan)直批這些非法打撈者,對受難者毫無敬重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