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區塊鏈媒體運營者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圖)

發表:2018-08-23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1日晚間,一批涉區塊鏈擁有眾多粉絲的微信公眾號被封,其中包括深鏈財經、金色財經、火幣資訊、大炮評級、幣世界快訊服務、每日幣讀、TokenClub、吳解區塊鏈……
一大批涉區塊鏈擁有眾多粉絲的微信公眾號被封。(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3日訊】8月21日晚間,一大批涉區塊鏈擁有眾多粉絲的微信公眾號被封,其中包括深鏈財經、金色財經、火幣資訊、大炮評級、幣世界快訊服務、每日幣讀、TokenClub、吳解區塊鏈……

查詢發現,打開相關微信公眾號頁面顯示:由用戶投訴並經平臺審核,違反《即時通訊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已被責令屏蔽所有內容,賬號已停止使用。

一位被封賬號運營者說:「最擔心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了。」據《鳳凰財經》22日報導,該運營者介紹,個人比較看好區塊鏈行業的發展,自己年初辭職進入區塊鏈行業,進入後發展不錯,也拿到了融資。該運營者表示,此前就曾擔心賬號被封,沒想到還是發生了。

對於賬號被封的原因,該運營者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正在和創業合作人一起討論,觀察情況後再決定進一步的舉措。

多個區塊鏈賬號被封在區塊鏈從業者中引發劇烈反響,多個區塊鏈群進行了熱烈討論。有從業者猜測,本次被封賬號,可能是因為近期刊發了一些負面新聞。

本次大規模賬號查封,也引發了一些從業者對行業前景的擔憂。一位剛從網際網路金融公司轉到區塊鏈公司的人士表示,不知道轉行決定是否正確。

這場整治事前已有訊號。今年3月,中共黨媒《人民網》旗下人民創投曾公開發文批評區塊鏈媒體,指責部分業者收受客戶費用後撰寫文章誘導投資人。

另據《財新網》報導,北京朝陽區發布通知,禁止區內出現虛擬幣推介活動。這份通知由朝陽區金融社會風險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名義發出,落款日期為17日,但22日才真正下達。

據悉,從2013年到2018年6月,中國成立了155家有進行工商註冊的區塊鏈媒體或社區公司,成立時間主要集中在2017及2018年,比重超過67%。

目前名稱中帶有「區塊鏈」3個字的微信公眾號已超過40萬個,但大部分內容缺乏專業度,充斥大量的抄襲,甚至流於ICO的業配文。

報導引述幣圈人士表示,從中國P2P(網路借貸第三方平臺)爆雷後,市場上就有風聲要封掉一批和區塊鏈相關的公眾大號,主要和國家政策相關,一方面擔心像P2P一樣出現投資人血本無歸上街抗議事件,另一方面政策支援實體經濟,謹防打著區塊鏈名號炒幣。

這次被封的帳號中,不乏已經獲得融資的公司。像是去年1月成立的Tokenclub,已有約人民幣1.95億的融資額;去年8月成立的幣世界已有3300萬融資額。

這些區塊鏈媒體的微信號被封並不一定就意味公司將倒閉,但目前中國網路用戶仍將微信號閱讀作為一個重要的資訊獲取管道,這種情況下,帳號被封也足以對一些公司產生衝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