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蔡英文參觀太空中心的真相(圖)

作者:鄭崇生 發表:2018-08-24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早前參訪美國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的太空任務控制中心
蔡英文早前參訪美國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的太空任務控制中心。(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任職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台裔科學家郭正光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參訪的太空任務控制中心絕非遊客買票就可參訪的觀光行程。

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巴拉圭及貝里斯後,過境休士頓,期間參訪NASA下屬10個太空中心之一的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有媒體引述消息報導,蔡英文參訪的詹森太空中心,是一般遊客花錢買票就有的觀光行程,這讓在詹森太空中心工作已38年的郭正光直呼「胡說八道」。

郭正光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說,不在當地的人不了解情況。事實是現在使用中的任務控制中心,24小時都有人輪班待命,負責監控與聯繫美國的太空任務,這絕非對公眾開放的觀光行程,或是買票就可進入。

他解釋,詹森太空中心有對遊客開放的遊覽中心,這確實是買票就能進入,開放參觀的是已廢棄不用、舊的任務控制中心。蔡英文這次來訪,不但進入現役的任務控制中心中樞,來自台灣的隨團記者,還獲准在控制中心上層區域,隔著玻璃拍攝,他在詹森太空中心工作這麼多年,很少見到外國貴賓來訪有如此禮遇。

他回想,2005年時任副總統呂秀蓮到訪時,媒體所獲得的採訪空間,也有不同。

郭正光指出,印象中呂秀蓮當時到訪,訪問團規模不同,隨團記者也無採訪機會,呂秀蓮和台裔美籍太空人盧杰登上當時還未除役的太空梭駕駛艙參觀,所在之處應是目前太空站模擬訓練中心的區域。

郭正光是詹森太空中心毒物與環境化學實驗室資深科學家,主要研究太空飲水品質,今年9月將從NASA退休。他亦是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