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薑不注意這一點 竟成誘癌「毒物」!(圖)

發表:2018-08-28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薑壞掉的話,好的部分已經被有毒物質黃樟素侵染,恐是誘癌「毒物」。
生薑壞掉的話,好的部分已經被有毒物質黃樟素侵染,恐是誘癌「毒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薑中含有薑醇、薑烯、水芹烯、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發油;還有薑辣素、樹脂、澱粉和纖維等。

吃生薑的好處

薑有興奮、排汗降溫、提神等作用;可緩解疲勞、乏力、厭食、失眠、腹脹、腹痛等症狀。

生薑還有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夏令氣候炎熱,唾液、胃液的分泌會減少,因而影響人的食慾,如果在吃飯時食用幾片生薑,會增進食慾;生薑對胃病亦有緩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腸潰瘍所引發的疼痛、嘔吐、泛酸、飢餓感等用生薑50克煎水喝,可使症狀迅速消除。

生薑對胃痛緩解或止痛也有很大的作用。冬季天冷時候,喝一碗薑湯,可以有很好的驅寒效果。薑是辣的,還可以滅殺一定的細菌,所以吃薑可以殺菌,還可以改善口腔味道(口臭)。

薑原本是廚房配料的佳品,但近年研究發現它們也是誘發肝癌的「毒物」。

吃多生薑的壞處

生薑中也含有不利健康的成份——黃樟素。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實驗研究顯示,黃樟素可以引起肝癌。國際癌腫研究組織已經確認黃樟素、異黃樟素以及二氫黃樟素是對動物有致癌性的三種物質。

腫瘤醫生提醒

好的生薑還是可以適量吃的,並沒有致病的風險。

但是,如果生薑壞掉,不要切掉壞處,好處繼續拿來吃。原因在於爛薑滋生的「毒物」黃樟素等有害物質已經迅速蔓延滋長到好的那部分,肉眼上看到的還是好薑,其實已經被有毒物質侵染。

食用薑的時間也有禁忌

中醫認為,一到了晚上,人就要靜下來準備休息,但薑能增強、加速血液循環,刺激胃液分泌,加上薑屬熱,會讓人上火,吃了後會使人興奮,難以入睡、刺激神經,影響心臟功能以及鬱積內火等不良影響,所以才有「晚上吃薑,如食砒霜」這種略顯誇張的說法。

除了晚上不宜吃薑,秋天時也不能多吃。古代醫書中有寫到:「一年之內,秋不食薑;一日之內,夜不食薑。」這句話。秋天的氣候乾燥,燥氣容易傷肺,而生薑屬於辛辣、熱性的食物,在料理過程中也會失去許多水分,食用後容易上火,更容易傷害肺部,加劇人體失水、乾燥,所以自古就建議不要在秋天吃薑或是少吃薑及其他辛辣的食物。現代的營養專家則表示,在秋天的時候並不是就一定不能吃薑,只是要注意,不能多吃。

不過,生薑的好處雖然很多,但是體質陰虛、內熱較重、患有肝炎的病人,則不太適合吃薑。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