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自家後院種菜也得小心(圖)

發表:2018-08-30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種菜
在澳洲,自家後院種菜也得小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30日訊】擁有一棟帶花園的獨立房屋,是很多中國人的夢想。在國外,這個夢想比較容易實現。很多中國人買了帶院子的房子後,都願意種點蔬菜瓜果,想吃什麼在自家後院就能摘到,真是一件即安心,又省錢的好事情。

但是,有些我們中國人看來天經地義的事,來到了國外卻堅不能做!在美國紐約,就有一位華人主婦,因為在自家後院種菜而被告上了法庭。

她被起訴的原因是,她在院子裡種菜可能會改變當地的土質、引來害蟲,由此會引發環境問題。一旦院子打掃不乾淨,還可能會引來老鼠。如果給農作物施肥的話,肥料的味道會傳到別人家去,影響鄰居的生活。

那麼,在澳洲自家後院種菜會有法律問題嗎?澳洲已經是華人移民率非常高的一個國家,而在自家院內種菜的華人也比比皆是。

答案是,沒問題。

而且你不僅可以種,澳洲政府還鼓勵居民種菜,很多澳洲本地人的後院也都成了果園、菜地。

在澳洲,很多商店、超市都在出售植物種子。在澳洲的園藝店裡,如果你向店員請教怎麼種菜,他們還會非常認真的教你。

但是,即使是這樣,還是要提醒大家,在自家後院種菜一定要小心,因為你家後院的土質很可能已經被污染了!

曾有澳媒報導,澳洲部分住宅土地的鉛含量超標。如果在這樣的土壤裡種菜,人吃了這些蔬菜以後很有可能會慢性鉛中毒。

澳洲的土壤是如何被污染的呢?原因是澳洲很多房屋用油漆防腐,開發商在建房之前,會直接把舊房推倒後原地掩埋,然後再建新房。日積月累下來,大量的有害物質在土壤裡沉積,慢慢地土壤裡的重金屬含量就會越來越高。

目前,已知重金屬可疑殘留量較高的蔬菜有:胡蘿蔔,土豆,紅薯等根莖類蔬菜,以及生菜,茴香等常見綠葉蔬菜。

所以,華人在自家後院種菜時,一定要多加小心,最好是找專業人士先對你的後院的土壤進行測試,然後再決定是否要在自己院子裡種菜。

責任編輯:李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