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往事 林青霞與鄧麗君不為人知的情誼(視頻)

發表:2018-09-0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青霞鄧麗君,一個是風華絕代的影后,一個是餘音繞樑早逝的歌后,在她們年輕的歲月中,曾經留下那閃亮、熠熠生輝,又令人懷念的麈封往事。

1、相似的家世

話說影后與歌后的出身,有著相似的淵源,她們同時出生臺灣,都是軍人家庭,母親都是山東人,同在眷村成長,同樣是金陵女中畢業,鄧麗君是比林青霞大一屆的學姐。這親切的感覺,孕育了她們惺惺相惜的不解之緣。

2、閃亮的成名之路

鄧麗君生於1953年1月29日。十歲時就以一曲「訪英臺」獲得黃梅調歌唱比賽冠軍,成名很早。選擇了休學,簽約唱片公司。

1974年更在母親陪同下前往日本發展,可愛的容貌到婉轉的歌喉,從民謡唱到戲曲,很快成為家喻戶曉的歌后。1979年,正在鄧麗君的演唱事業風生水起之時,卻發生了假護照事件,這給當時的鄧麗君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鄧麗君黯然赴美進修;4月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了演唱會,這場演唱會為首次在美加地區主辦的個人演唱會。

1980年10月4日,鄧麗君返回臺灣舉行演唱會。直到1990年才移居法國居住。

而林青霞當年在西門町遇到星探發掘,參加《窗外》試鏡。1972年開始她的影視生涯。在盛行愛情文藝片時,林青霞因清新與氣質美女的特質,擔任女主角,《純純的愛》、《雲飄飄》接連拍攝了一些有名的影片,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1992年,她以東方不敗一角,由早期「不食人間煙火」銀幕形象轉型,再次受到肯定,媒體以風雲再起來形容她。

3、崎嶇的愛情路

鄧麗君的一生,她的感情世界卻令人好奇,有幾段感情算是公開,她曾說,有很多次刻骨銘心的感情,而且每一次都很投入。

在《絕響─永遠的鄧麗君》一書當中提到,鄧麗君的初戀是在18歲,有一次去馬來西亞登臺演唱,經朋友介紹認識當地的實業家林振發,他和鄧麗君一樣都是語言天才,長得不高但卻很老實,兩人交往多年,但就在一次林振發去新加坡出差途中,心臟病發辭世,當時鄧麗君在臺灣聽到消息哭得死去活來。

1978年也傳出鄧麗君和秦祥林過從甚密,兩人因年齡相近成為好友,但遭到鄧麗君極力否認,這段緋聞是到秦祥林訂婚後才平息。

 

 

鄧媽媽說起鄧麗君的愛情觀是「絕不做第三者」,不破壞別人家庭、有太太的絕不沾。鄧麗君自尊心很強、好勝心也強,況且她條件好、人緣好,經常只要和她有關連的男性,當時都會上報。

1981年,鄧麗君從美國回到臺灣,她與大馬糖王第二代郭孔丞熱戀,兩人很快就訂婚,當時鄧麗君還在香港舉辦告別歌壇的最後演唱會,準備嫁作人婦,不過郭家是南洋的名門望族,但郭家掌權的高齡祖母卻提出苛刻要求,希望鄧麗君斷絕演藝事業,專心做妻子,但鄧麗君仍然熱愛唱歌,最後雙方無法妥協,這樁婚事也就此泡湯,從此她不再提起這件事。

1989年後,鄧麗君把演唱事業重心放在幕後,定居巴黎,和比她小15歲的攝影師史蒂芬‧保羅展開一段情,但卻也是她最後的戀人。鄧麗君的家人認為,鄧麗君一直都嚮往愛情,也喜歡小孩,但一生最期待的,就是有一個懂她的人出現。

林青霞婚前曾與王羽、秦祥林和秦漢交往。

林青霞17歲時去《窗外》試鏡,與已婚秦漢相識結緣,從此漸入情網。兩人一直分分合合,到92年林青霞38歲時兩人才徹底分手,感情糾纏21年。中間一度和另一男星秦祥林訂婚,又回到秦漢身邊,不過轉轉折折最後還是分手。

遲遲不肯結婚,是林青霞最終與秦漢分手的主因之一。林青霞想要家庭,但秦漢卻不想結婚,彼此蹉跎多年,林青霞終於提出分手。直到遇見邢李原,他堅持追求,直至1994年,林青霞才回答:「那我要做禮服了!」於美國完成終身大事後,林青霞立刻決定息影,震撼整個娛樂圈。

她婚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林還誕下了兩位女兒。她這段陳年往事埋了21年,才讓隱退原因真相大白,林青霞說過,她選擇現在的丈夫因為他懂得尊重她和信任她,而在她感到人生很孤單的時候,他給予了她無限的安全感。一個好的歸宿,是女性的終身大事,林青霞也很認真看待,曾經愛過、曾經愛錯,最後選擇一個對的人共渡餘生。

兩人都經歷坎坷的愛情路,但是她們最後都選擇一個真正珍惜她們的人。

1987林青霞與鄧麗君一同參加「好朋友電影公司」開幕酒會,該片段收錄在鳳飛飛的《什麼樣的你》MV中。

4、相知相惜的友誼

鄧麗君與林青霞是圈內的好友,有相近的背景也格外珍惜彼此之間的友誼。林青霞在《雲去雲來》散文集寫下了似是故人來的舊事。

一九九四年林青霞結婚當天,想把手上捧著的香檳色花球拋給鄧麗君,喜氣的傳遞,她是最佳人選,可是林青霞不知道鄧麗君在哪個角落。

婚後不久林青霞接到鄧麗君打來的電話,林青霞絮叨地說了一連串「你在哪兒啊?我想把花球拋給你的……」

鄧麗君只在電話那頭輕輕地笑,「我在清邁,我有一套紅寶石的首飾送給你。」

這也是她們最後的對話。

次年,1995年5月8日,鄧麗君因病在異國他鄉逝世。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去世,結束了異鄉飄零,孤寂又璀璨的一生。

林青霞慨嘆道:「她突然的離去,我悵然若失,總覺得我們之間的情誼不該就這樣結束了。」

在複雜的藝界環境,她們用真誠對待、互相欣賞。林青霞曾經説:「和她的交往不算深。她很神秘,如果她不想被打擾,你是聯絡不到她的。」交往不深是時空的阻隔,這並不影響兩人心意相通。難得的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鄧麗君注定不會被世人忘記,在林青霞的記憶裡,也永遠有個角落為她存放回憶。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