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煮飯加了點它 就能防病又長壽!(組圖)

發表:2018-09-0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水煮飯不但去膩、清口、助消化,還具有諸多預防保健功能。
茶水煮飯不但去膩、清口、助消化,還具有諸多預防保健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煮飯一般都用自來水,不過,中國人的老祖宗煮飯還知道一個小秘訣,加點神奇的水,能幫助我們防病又長壽!何謂神奇的水?就是源自中國古老養生文化的「水」。

茶水煮飯有多神奇?

水煮飯不但可以去膩、清口、助消化,還具有諸多預防保健功能。據營養學家研究,常喫茶水煮的米飯,可以防治5種疾病。

1、防治心血管疾病

茶多酚是茶葉中的主要物質,科學實驗證明,茶多酚可以增強微血管的韌性,防止微血管壁破裂而出血。而且,茶多酚可以降低血膽固醇,抑制動脈粥樣硬化。因而,中老年人常吃茶水大米飯,可軟化血管,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病。

2、預防消化道腫瘤

茶多酚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在人體內的合成,從而能預防消化道腫瘤。

3、預防中風

腦中風的原因之一,是人體的生成過氧化脂質使血管壁失去了彈性,而茶水中的單寧酸,正好有遏制過氧化脂質生成的作用,因此能有效地預防中風。

4、助消化

早在我國唐代的醫書《本草拾遺》中就對茶水煮飯有過這樣的記載,久食令人瘦。說的是經常吃加有茶的飯菜,可以幫助消化,有效地分解脂肪。

5、預防牙病

茶葉所含的氟化物,是牙本質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如能不斷地有少量氟化物浸入牙組織,便能增強牙齒的堅韌性和抗酸能力,防止齲齒發生。

茶水煮飯怎麼做?

製作方法:將少量茶葉用開水浸泡,待茶葉泡開後,取一小塊潔淨的紗布,濾去茶葉取湯煮飯即可。

注意事項:

1、茶葉不要放得太多。

2、不要用隔夜茶。

3、要注意搭配富含蛋白質和富含鐵的食物。

不同茶葉治不同的老年病

運用不同的茶葉泡水煮飯,可以防治不同的老年病。
運用不同的茶葉泡水煮飯,可以防治不同的老年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用不同的茶葉泡水煮飯,長期堅持服食,對中老年人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都有很好的控制作用。

1、高血脂:普洱茶水煮飯

普洱茶富含他汀類物質,具有抗脂質過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總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並能提高人體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2、高血糖:烏龍茶水煮飯

烏龍茶中的茶多糖通過提高機體的抗氧化功能,增強肝臟葡萄糖激酶活性,可使糖異生減少,肝糖輸出減少,從而降低空腹血糖。

研究表明,烏龍茶煮飯能明顯減輕糖尿病人「三多一少」的症狀,並能促進其體重趨於恢復。

3、高血壓:苦丁茶水煮飯

苦丁茶含有皂苷、熊果酸、黃酮素、硒化合物、胺基酸、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研究表明,苦丁茶能明顯增加人體心臟冠脈血流量,提高耐缺氧能力,對腦垂體後葉所致的急性心肌缺血有明顯的保護作用,並能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腦血管阻力,明顯降低血壓。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