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一部》第21話:劫後餘生(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9-06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一部》第21話:劫後餘生
《仙遊記・第一部》第21話:劫後餘生。(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一部》第20話 :不義之財

肆虐整晚的狂風驟雨,到了早上,突然消逝無蹤。小修所處的村落,在日光的照耀下,更顯摧殘後的凌亂,小修的娘親也始終不見蹤影。更糟的是,頂著風雨,挺身保護小修的老奶奶也病倒了。老奶奶病情急遽惡化,眼看即將不久於人世,老奶奶把大家叫到跟前,將後事一一交待,便過世了。

原來,小修的父親實真在外經商有成,雖傳聞在一次經商途中遇上盜賊,生死未卜,卻還是給實家留下了一生享用不盡的大筆財富。

只是老奶奶生前一直不捨得動用,始終期盼兒子生還歸來,共享天倫榮華,可惜夢想不但落空,連小修的娘親也下落不明。因為大哥留下的大筆財富,身為弟弟的實善一家人,反倒過起了錦衣玉食的生活。

小修雖是家族唯一香火,卻沒有因此得到善待。儘管嬸嬸實豔依舊疼愛有加,噓寒問暖,視如己出,但叔叔阿善的態度卻是冷漠至極,甚至百般刁難,成天呼來喚去,把小修當成奴僕對待。再後來,小修不但被趕到豪宅旁邊的簡陋農舍與牲畜同住,也開始從事比其他僕役繁重的農活。

在農忙之餘,小修試圖探詢村民,關於娘親桂花的下落,可惜詳情從來無人知曉。只知道某次大雨來臨,河水暴漲時,幾個避難的村民目睹桂花涉險過橋,卻在途中因為便橋承受不住急流的沖刷解體,被捲入河中。一籌莫展的村民,只能眼睜睜看著桂花被溪水吞沒,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一天,挑著糞水要去澆菜的小修,照例經過路旁大樹下的小廟,只見廟旁坐著一個披著大斗篷,看不清面孔的人。一位婦人似乎對此人視若無睹,自顧自地在廟前的小石桌上擺滿了誘人的菜餚,虔誠的燒香拜拜。

這讓小修依稀回憶起小時候,母親總是牽著手帶他來這兒,跟這名婦人一樣虔誠拜拜,只是到頭來還是得不到神的眷顧,被洪水沖走。

想到這,小修不以為然的別過頭去,思索著:「這樣燒香拜拜有用嗎?而且原本待在神像裡的慈祥老伯,現在早就拋棄大家,不知跑哪去了。沒人知道現在小廟早已成了狐窩,由一尾大狐帶著一堆小狐。哼,這世上根本就沒有神的存在,不然為甚麼好人都過得這麼辛苦,壞人都過得這麼舒服?」

埋怨歸埋怨,小修忽然覺得今天這小廟不太對勁,定睛一看,這才發現平常那些老朝著他張牙舞爪的狐群都不見了,也沒在桌上大吃大喝那些供品;旁邊那個斗篷怪人也是詭異至極,大熱天的,還披著厚重披風,坐在那兒文風不動;婦人也怪了,好像不知此人的存在,只是冷漠與小修對望一眼,然後合掌繼續拜拜。

然而小修心中的重重疑惑很快就消失無蹤,他欣羨地望著一旁,幾個年齡比他稍大,正開心嬉戲的小孩。他們發現小修後,滿臉笑容地朝他奔來。

只是到了小修面前後,卻扮起各種鬼臉:有的捏鼻表示惡臭難耐,有的則朝他吐舌,鄙夷說道:「倒楣鬼!」「臭小鬼!」,然後一群人迅速奔跑離去。

婦人冷漠的眼神、同齡人的嘲諷,終於令小修心中累積已久的不滿完全爆發,心裡想:「村子窮歸窮,但看看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快樂童年;還有成天到處揮霍的叔叔;再看看自己吃不飽、穿不暖,面黃肌瘦、衣衫襤褸的樣子;想到自己一直以來受到的不公平對待,叔叔今早的責罰……」一念至此,小修心中緊繃已久的理智線終於斷開。

不久之後,燒香拜佛的婦人準備收拾供品,看見莫名被拋棄在路邊的一根扁擔跟二個水桶,只見桶中的糞水正泊泊流到路上,在豔陽高照的燒灼地面上,蒸騰著熱氣與臭氣。本該挑糞水去倒菜的小修,以及那位斗篷怪人,卻都在此時,沓無蹤影……
(第一部完)

下回:《仙遊記・第二部》隱德篇 前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