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墜身亡流行官場 吉林榆樹副市長六樓墜下未死(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9-07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北京當局強力反腐引發恐慌,不少官員選擇自殺逃避制裁。
近年北京當局強力反腐引發恐慌,不少官員選擇自殺逃避制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吉林省榆樹市副市長常健昨日(6日)清晨從六樓離奇墜下,身上三處骨折,無生命危險。具體原因還在調查當中。近年北京當局強力反腐之下,不少官員選擇自殺逃避制裁,其中高墜成流行死法。

據《新京報》報導,榆樹市醫院稱,昨日上午六時收治了一名叫常健的病人,是榆樹市副市長,後被送往吉大醫院。當地120急救部門的一名工作人員也稱,「是榆樹市副市長,從六樓跳下來……送過去的時候人還是昏迷的,身上肋骨、鎖骨和踝骨三處骨折。」

隨後吉林省榆樹市官方微博「榆樹發布」發布消息,昨日榆樹市華昌派出所接到報警稱:有人倒在東環府路南側的花壇中。經確認傷者是榆樹副市長常健,暫無生命危險。具體墜樓原因正在調查中。

公開信息顯示,常健今年52歲,榆樹本地人,歷任榆樹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統戰部部長、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辦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現任榆樹市委常委、排名第一的副市長,協助市長負責城鄉建設、交通運輸等工作。

和常健一樣同屬政法委系統,也是墜樓未死的官員,還有祁陽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唐恆傑,而唐在事後即落馬。

2016年5月22日,時任祁陽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唐恆傑從當地一家賓館6樓墜樓,只是受重傷,未致死亡。

2016年8月,唐恆傑被免去祁陽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職務。

唐恆傑跳樓的有關內情持續成為輿論關注的熱點。據說唐恆傑墜樓前,因涉貪被舉報及被調查,曾想製造車禍輕生。

2018年6月22日,據湖南省檢察院官網消息顯示,唐恆傑已被以涉嫌貪污罪、受賄罪逮捕,並被移送審查起訴。

官場湧自殺潮 流行高墜死 

近年中共官場反腐,引發官員自殺潮。2017年4月有統計顯示,從2009年到2017年,中共官場累計有243名官員自殺。官員的「非正常死亡」已成為中共官場一個嚴重的問題,特別是近些年來,該趨勢愈演愈烈,且方式更顯暴烈

目前官方證實的自殺最高階官員的是中共上將張陽。去年11月,因涉及軍老虎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受查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畏罪自縊身亡。

而在種種自殺方法選擇中,「高墜身亡」也已成官場「流行死法」。

僅在三個月來,就有近十宗官員離奇墜樓死亡案例,其留下的謎團也隨著其死亡而不了了之。

7月16日,山東鋼鐵54歲副總經理王廣連因公外出期間高墜身亡。

7月6日,河北張家口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秘書長高忠孝墜樓身亡。

7月4日,安徽淮南人大副主任高墜身亡,並被排除刑案可能。

6月26日,一男子從陝西渭南華州區政務中心11樓西側墜樓身亡。官方通報稱,墜樓身亡男子系華州區農業局幹部楊某。

6月12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區水務局副局長葛峰墜樓身亡。

6月11日晚間,安徽淮北市糧食局調研員李強在所住小區墜樓身亡。

6月5日,江西贛州四中黨委書記、校長劉某平墜樓死亡,並於墜樓前在同事微信群中留下遺書。

5月25日,江西上饒廣豐區副區長、公安局局長鄭金車墜樓身亡。

5月21日12時許,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參加完一個工作會議後墜樓身亡。

對於官員自殺,法廣有報導指,北京當局對官員自殺原因沒有明確的說法,沒有嚴肅的調查報告,「抑鬱症」往往成為一個似乎拿得出的理由。但更多人認為主要的原因可能在別的方面,是「畏罪自殺」或「被自殺」。有的可能涉及雙規調查,害怕入獄,而有的是因為官場利益相逼。被指與其認罪、退贓、招出同黨、判重刑,不如以一己之死「保財保家保同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