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首次承認劉強東案 微博大面積禁評(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9-09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劉強東(圖片來源: 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9月6日,京東在其英文官網上首次公開承認,劉強東此前因涉嫌性侵美國警方帶走調查。與此同時,與劉強東性侵案有關的更多細節也被海外媒體曝光。

京東首次承認 劉強東涉嫌性侵被抓

上週四,京東在其英文網站上,以問答的形式發表聲明,表示當地時間8月31日晚,劉強東因涉嫌「構成犯罪的性行為」(Criminal sexual conduct)在明尼蘇達州被捕。聲明並表示,「明尼蘇達州事件」沒有、將來也不會對京東的日常營運帶來任何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聲明沒有中文版,京東官方微博也對此隻字未提。相關引起熱議後,大多數發表這則新聞的微博賬號都關閉了相關評論功能。

這是京東第一次公開承認劉強東涉嫌性侵。早期,在劉強東案剛剛被曝光時,京東曾聲明宣稱,劉強東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失實指控,集團將針對不實報導或造謠行為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雖然京東聲稱,劉強東案對京東的日常營運沒有帶來任何影響。但據《中央社》報導,警方公布調查報告,直指劉強東涉強暴一級重罪後,京東股價大跌。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亦顯示,京東股價近期大跌近15%,劉強東身價縮水超70億元人民幣。

性侵案最新細節曝光

《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透露了劉強東案件的更多細節。8月30日晚上,劉強東一行人在明尼蘇達大學校區約5公里外名為「Origami」的日本餐廳內就餐,受害女子與劉強東同桌。據悉,性侵事件就發生在飯局之後。《華爾街日報》獲得的照片顯示,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被戴上手銬。

《香港01》的報導稱,有知情人士表示,當天的晚餐,賓客被分為一大一小兩桌,大桌有包括劉強東在內的10餘人,受害女生坐在劉強東身邊,被大量灌酒。晚餐結束後,劉強東曾提出帶她去自己下榻的酒店,遭該女生拒絕。女生要求回自己租住的公寓。

事發後,受害女生曾嘗試聯絡劉強東,要求劉強東道歉未果,憤而報警。

另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知情人透露,受害女生用餐時曾跑出餐廳,請她的一位男性朋友報警,但之後又取消了報警。第二天,當事人又請另一位男性朋友協助報警,劉強東隨後被當事人約至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二樓,之後被警察帶走。

案情重大 律師:想私下和解都是犯罪

4日,明尼蘇達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約翰.艾爾德(John Elder)接受美媒採訪時透露,劉強東涉嫌罪名為「609.342」,即刑事性行為「強姦既遂」。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這屬於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重罪。

美國刑事律師劉龍珠對美媒分析,劉強東案如想私下和解,或因其他原因做出對劉強東有利的證詞使其不被起訴,這在美國司法程序中是做偽證,屬於犯罪,而且是重罪。

加州大學黑斯廷斯法學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法學教授David Levine對《華爾街日報》表示,如果美國有關部門起訴劉強東,並簽發逮捕令,中共當局也可能拒絕將劉強東交給美國的請求。如果這樣,明尼阿波利斯亨內平縣檢察官,可以請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協助在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布紅色通緝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