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二部》隱德篇 前言(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9-10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二部》隱德篇前言
《仙遊記・第二部》隱德篇 前言。(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一部》第21話:劫後餘生

前言

天轉十年,距離空玄島一戰和仙羽塔崩塌,正好邁入第十年。

這段時間,仙羽塔存歿成謎,空玄島上除了羽族與各族駐紮的小隊人馬外,亦再無人登島。

而各族先祖在久遠年代便已建立的生存共識,卻也在當年,由天隕雪岩最後一次傳達「天諭」給各族後,起了微妙的變化。

由神帝領導的神族,充滿仙氣,以青色為代表色,主要居住於北方雲端上的「天之穹頂」(又號神域)。

由魔尊領導的魔族,充滿邪氣,以赤色為代表色,主要居住在南方偏僻的「冥異大陸」(又號魔域)。

由人皇領導的人族,充滿正氣,以黃色為代表色,主要居住在中央繁榮的「海德大陸」(又號凡域),一部份則居住在東方貧脊的「深林大陸」(又號濁域)。

由靈祖領導的靈族,充滿靈氣,以白色為代表色,主要居住在飄忽不定的「喚榮界域」(又號靈域)。

由鬼王領導的鬼族,充滿陰氣,以黑色為代表色,主要居住在地下深處的「承罪獄地」(又號鬼域)。以玄君為瞻的半神族,則居住在西方奇幻的「空玄島」(又稱聖域)。

魔族由於魔力大增,以往對人類社會的低調滲透,轉趨高調,表面上慷慨地大量輸出各種知識技術(魔學)予世人,私下也馬不停蹄「處理」天轉元年出生的漏網嬰孩、並尋找流落世間的《凌神法軸》,和施展迴生禁術後下落不明的天衡道長。

在魔族與人族的交流中,最為成功的敲門磚,當屬由多聞率領的「魔研團」(魔學研發團隊)所改良的「傳送術」,與新開發出來的「傳訊術」。

傳送術的改良,讓歷來必須花費大量生命力催動「傳送門」或「傳送法陣」的傳送士,能夠藉由小小的「傳送石」,更省力的處理小型物件的傳送事宜。以往曠日費時的貨物運送,不但變得更有效率,也大幅降低傳送士的耗損。

傳訊術的發明,則讓相隔兩地的親朋好友在聯繫上更為便利,即使是三歲小孩,只要彼此握住小小一顆傳訊石,就能與對方進行短暫的互動聯繫,一解相思之苦。

這兩種技術的普及,讓人族對魔族的戒心大幅降低,對魔學的依賴度則日益昇高,自然也更方便魔族輸出其他研發技術。而原本純樸的人族社會,在行為與思想方面也開始受到影響,產生前所未有的改變。

而神族因為力量遽衰,原本派駐於凡域、濁域,維持秩序的諸多神祇,由於再也無力保護人族,要不是逃回神域尋求庇護,就是歸順魔族以求自保;極少數滯留在人族的神祇則選擇躲藏起來,零星抵抗著魔族的圍剿。

至於靈族、鬼族、半神族,由於平素與神、魔、人三族並無太多交集與利害關係,加上有各自考量,倒也暫能維持現狀,相安無事。

只是人族雖說改變最大,卻也只多集中在繁榮的凡域「海德大陸」。連人族自己都瞧不上眼,視為賤民居住,並戲稱為濁域的「深林大陸」,則沒有甚麼太大的改變。

雖然如此,在時間的巨輪轉動下,也衍生出許多變化,開始牽動起各族的心,逐步輾壓各族固有的價值觀。形勢的無情推進,也逼得各族在有意無意間,從中選擇自己的歷史定位。

下回:《仙遊記第二部》第1話 河邊機遇:輕生

《仙遊記第一部 各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