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慘遭水災 民眾的舉動卻大暖人心(組圖)

發表:2018-09-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台湾下雨画面
北臺灣下雨畫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9月11日讯】臺灣先是遭遇823水災,重創嘉義、雲林、臺南、高雄、屏東等南臺灣地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再後來受到鋒面影響,暴雨狂炸北北基,9月8日晚間淹水災情也開始傳出。雖然如此,臺灣人民人情味比較濃厚、會互助度過難關的特質,在風雨中是無法抹滅的。底下僅舉一些例子,相信還有很多善行不為人知。

一、南臺灣情況

1.主管的貼心暖舉

據《TVBS》報導,高雄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公司群組對話截圖,顯示公司主管特別提醒大家「為了大家安全,建議可選擇搭計程車前來,跟司機拿收據,來回的車費部分可向我申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可以補助。」

另外,主管也告知住處附近有嚴重淹水的人,千萬不要冒險騎車,甚至最後還說:「如果有需要我開車去接你們好了。」女網友感動地說:「這種主管,這種公司,看到這些話,淋雨去上班,心都還會是暖的」。

網友看到紛紛羨慕道,「帶人要帶心,就是這種,不推不行」、「這種語氣,才會有員工會去上班」、「別人的主管永遠不會讓我失望」。另外,不少網友表示自己公司也是有提供車費補助,甚至還有中午就宣布放假了的老闆。

2.父女的溫馨畫面

據《美麗日報》報導,最近暴雨轟炸南臺灣,整條街彷彿泡在水中,造成許多車輛、住宅、店面因水勢而蒙受很大損失。就當大家等待雨勢減弱時,竟然在臺南有位撐著傘的父親拖著上面載著孩子的一艘小橡皮艇……

這是「南泉冰菓室」在臉書上分享的一支溫馨影片,並寫道:「淹水苦中作樂坐船到7-11買食物,這是小朋友一輩子的回憶!」

影片中一位男子撐著傘、拖著一艘橘色小橡皮艇,緩緩地走到北安路2段的7-11。原來超商距離家裡有1公里,所以就搬出橡皮艇來讓孩子坐在裡面,拖著到7-11去,在這困難的日子裡尋找一絲絲的歡樂,完全是一幅溫馨的畫面啊!。

3.大學生志工幫忙重建

據《民視新聞》報導,嘉義東石的掌潭村淹水多日後,全村動起來家家戶戶大掃除。居民形容已經是家徒四壁,因為除了牆壁以外,泡水的傢俱丟的丟、洗的洗,在清理家園累了之後,絕大多數的只能席地而睡,真的讓人心酸。

不少居民連煮飯都煮不成,社區發展協會第一時間就趕著要先把老人食堂清理乾淨,煮飯給65歲以上的村民吃。從遊覽車上下來的是嘉義在地中正大學的學生,由老師號召來當志工,他們要做的就是先將老人食堂的餐具全部清洗,而且消毒乾淨,最難得的是也有其它社區同樣受災的居民來當志工。

二、北臺灣情況

1.超商少年幫忙清積水

據《東森新聞》報導,基隆復興路212巷是較低窪的地區,又緊鄰山坡,常常豪雨一來就淹水致災。而謝姓婦人的家在排水溝旁邊,總是第一個遭殃,泥水會漫出水溝淹進她家。

當水大致退去之後,謝阿姨到超商買東西時,遇到正在值大夜班的19歲的少年黃得倫。當她遞出一張又濕又沾滿泥巴的千元鈔結帳時,黃得倫關心地說:「阿姨,你的錢怎麼這麼髒?」謝阿姨說:「從水裡撿起來的當然髒」。

黃得倫看到阿姨情緒不太穩定,不是很放心,因此一大早下班後,立刻就到謝姓婦人的家中關心。他趕緊幫忙把擋水的閘門關上,也幫忙清理滿地的淤泥,善良舉動為這個深受水災所苦的城市,注入了一道暖流。

黃得倫幫忙把擋水的閘門關上
黃得倫幫忙把擋水的閘門關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民眾穿雨衣幫忙推車

據《三立新聞》報導,在新北永和也是淹超過腳踝、計程車也拋錨,司機只能無奈下車推,還好有後面熱心的民眾穿雨衣幫忙推車,真的令人感到很暖心。北臺灣大雨下得又急又快,民眾們只能互相幫忙,免於淹水受難。
 

責任編輯:许天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