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被瑞典警察丟墳場? 到底誰是誰非?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9-16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9月2日中國遊客瑞典警察抬出酒店一事,持續發酵。由於剛開始時,大陸媒體只是報導投訴人曾先生一人的說法,當時引起很多網民對瑞典警方粗暴執法的批評。不過後來有不少網民質疑,曾先生是否只是挑了有利於自己那部分來講,而沒有說出事實的全部。另有網民指,曾先生一家是在青年旅舍不肯走,才被警員帶走,而且只是送到一個教堂花園,因為教堂花園裡有墓地,於是當事人聲稱被扔在墳場

據大陸官網《環球日報》報導稱,9月2日,曾先生及其父母赴瑞典旅遊。三人當天凌晨抵達位於斯德哥爾摩市區旅店準備,但預訂的房間需當天白天才能入住,曾先生請求旅店讓他們付費在大廳椅子上休息一段時間。然而,旅店沒答應還叫來警察。

據曾先生講述,他向警方說明父母身體情況並出示服用的藥品,還表示自己可以離開,希望父母能夠暫時休息。沒想到警方不但不予理睬,反而強行將曾先生父親從座位上拉倒,拖出酒店,扔在地上。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曾先生父親當場發病,意識模糊並開始抽搐。當地警方旁觀這一情景,仍未給予任何幫助……據曾先生講述,在此期間,警察還毆打他的母親和意識模糊的父親。

中國遊客被瑞典警察丟墳場 到底誰是誰非?

報導還稱,曾先生用手機定位才發現,這裡竟是離旅店幾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墳場。據曾先生講述,當時氣溫不到10攝氏度,周圍陰森恐怖,還能聽到遠處動物的嚎叫,一家人只能圍坐在墳場互相取暖。在這裡瑟瑟發抖半小時後,幸虧得到途經路人的幫助,他們才得以返回城區。

根據《環球日報》地報導,曾先生回到斯德哥爾摩市區之後,立刻向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通報此事,並向當地警方報案。之後,曾先生一家不願久留,當日便離開了瑞典。

綜合新聞報導,事情發生後,引來大批網民熱議。開始時,網民多數指責瑞典旅店及警方的做法不近人情。但隨後網上又傳出一段視頻,越來越多網民開始懷疑曾先生是否只是講述了對自己有利的一面之詞?事情的真實經過到底是如何?瑞典警方的做法是否恰當?

中國遊客被瑞典警察丟墳場 到底誰是誰非?

從網上流傳的短片可見,一開始是兩名警察將曾父抬出酒店,期間一個疑似是曾先生本人的男聲大喊:「This is killing,This is killing……just come and see,(殺人啊、殺人啊,大家來看啊)」,之後鏡頭一轉,只見曾先生的父親躺在地上,母親則坐在街頭不斷哭喊,旁邊則有他們的行李,除了3名警察外,還有兩名途人在觀看。最後畫面顯示,曾母舉起雙手,呼天搶地,哭叫「救命」……不過視頻中並沒有看到老人被警察毆打的鏡頭。

片段曝光後,網上又激起一片討論:

有人認為,「不管怎麼樣也不該這麼粗暴對待老人!這不能成為挨打的理由!」

但也有網民質疑,「報導稱曾先生說‘警察還毆打他的母親和意識模糊的父親’但視頻裡沒有。如果有毆打,可以起訴警察。」

一位叫lu marco的瑞典網友即表示,總結這件事情,根本原因是文化差異國情不同,瑞典酒店三點後入住是常規,在入住前都不算是酒店客人,更不能在大堂躺臥,而且傳說當晚那家旅店已經住滿人了。

@lu marco還表示,目前瑞典警察警力不足,能為此報警出警,肯定當時已經不是一般的吵鬧了;警察出面要求他們離開,還被拒絕,肯定會強行執法的,這點估計曾先生肯定覺得受了歧視;國人對墓地很禁忌,瑞典人是無所謂的……

另外有網民稱,曾先生在斯德哥爾摩預訂的是一家青年旅舍,預訂當天中午12時入住,卻提前凌晨到埗,按規定旅舍不能接收,一家人不肯走,旅舍於是報警,警察到場後還是不肯走,被警察請出旅舍,行李堆在旅舍門口,卻坐在地上大哭大喊,然後被警察帶上車,送到教堂花園地鐵站放下,而實際地點離教堂花園還有一段路,因為教堂花園(世界文化遺產)裡有墓地,於是當事人聲稱被扔在墳場。

中國遊客被瑞典警察丟墳場 到底誰是誰非?
曾先生稱自己一家被丟在Skogskyrkogården墓地。(網路截圖)

@Nora:「在地圖上查了一下所說的墓地Skogskyrkogården,中文叫林地公墓,離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市政廳只有11分鐘路程,7.1公里,和報導的半小時車程相差太遠!」

@Adss Deewr:「家有家規,店有店規,我認為是文化理念的不一樣導致此次事件的發生,外國人習慣於按規章辦事,酒店方只是按酒店的制度說大廳不許有人過夜,遊客不聽,酒店才報警,警察來後也是按警方的制度先勸阻,勸阻不聽才採取措施。中國遊客是按照中國人的文化理念來考慮的,我是老人,我付錢,可不可以通融一下,走走後門……」

@Xueqiong Wu:「旅館和警察都是依法執行的,從處理的程序和方式上都沒有不妥的地方,只是我們的固有觀念是講法律也講人情,覺得遇到問題了,別人就得伸出援手,我提前到了旅社,旅社就要看在我這麼風塵僕僕的情況對我格外關照,但是卻忘了,幫你是人情,不幫你是道理。對於警察來說,他們接到報警說有人滯留在他們那裡還賴著不肯走,那警察肯定會勒令離開,你不願意離開,唯有強行帶離,其實是完全正確的方法。」

@Seagull HN:「這位先生的做法肯定是錯誤也無法同情的,然而警察有否秉公執法也值得討論。」

@飄過的雲即說:「先別急著下結論……大堂應該有閉路監控吧,到時候一公布可能結果立馬就反轉了。」

到底誰是誰非,讓我們耐心等待事實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