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神奇!醫生爲什麽總是讓你多喝水?(組圖)

作者:雲中君 發表:2018-09-2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可以一天不吃飯,但不能一天不喝水。
人可以一天不吃飯,但不能一天不喝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陽光、空氣和水,是生命生存的三大要素。我們可以一天不吃飯,但不能一天不喝水。水對我們來說就像呼吸一樣重要,幫助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代謝人體廢棄物。那麼,你喝對水了嗎?你知道什麼樣的水最適合人類飲用嗎?

山泉水作爲人類的飲水是最好的選擇

根據美國飲料市調協會(Beverage Marketing Association)的調查,美國有超過40%的市售瓶裝水其實只是自來水而已,就是用一些淨化水質的方法,比如加氯消毒處理過的水。這些瓶裝水裡面,含有超過24,000種以上的環境荷爾蒙,還有一些氟化物等等。瓶裝水公司用很多過濾方法來處理水質,比如離子交換、逆滲透、蒸餾、或是電解等等。但無論你的水來源是哪裡,用哪種方式淨化的,它最終的產品型式是一樣的,一瓶一瓶的瓶裝水,但這水已經不是原來的水了,它的分子成分組成跟原來的水也已經不一樣了。

其實瓶裝水最大的壞處是,它在消毒的過程中會產生毒素,比如三鹵甲烷跟鹵乙酸。添加氯來作為殺菌劑,通常可以殺死一些可能導致傷寒、霍亂、痢疾等傳染病的微生物。為什麼消毒過程會產生毒素呢,因為水淨化過程通常使用氯來消毒,而氯容易跟水源中的一些有機物,比如腐敗的樹木等有機質發生作用。從紐約到新德里,全世界水龍頭中流出的自來水都含有只能通過顯微鏡才能看到的小塑料顆粒。這是位於美國華盛頓一家公益網際網路通訊社(Orb Media)調查研究的結果。

當家中的自來水經檢測發現含有微塑料物質之後,生活在厄瓜多基多市的61歲居民諾羅納(Mercedes Noroña)說:「這很糟糕。」「或許這樣說有些誇張,但是水中含有這些東西真的令人恐懼。」最近的調查結果表明,微塑料不僅污染了海洋,也污染了淡水源,土壤和空氣。這次研究再次表明,全球人類賴以生存的自來水管道的水源都含有微塑料。此次調查對全球五大洲多個城市進行了150多次自來水檢測。其中83%的自來水含有微塑料成分。

因此,在為自己或家人選擇水的時候,你最先需要看的參考是PH值。飲用水最佳的PH值是介於6.5~7.5之間,通常這樣的水我們叫作中性水。一般市售的蒸餾水通常太酸,而鹼性水則太鹼。其實作為人類的飲水,山泉水是最好的選擇。山泉水可能是地球上最適合人類喝的水了。山泉水的PH值通常是7.8左右。它比一般大部分的水都要偏鹼一點。但根據研究,比較偏鹼的水有助於人體代謝一些酸性物質跟中和酸性體質。人的體質中性或偏鹼一點,可以對人體產生更多的能量跟促進新陳代謝。

喝水有許多神奇的功效

那麼你是否記得,當你生病去醫院時,不管是感冒發燒、腹瀉拉肚子,還是出急疹,醫生都會交代一句:「回去後要多喝水。」你知道爲什麽要多喝水嗎?要喝什麽樣的水?

喝水對人來說就像呼吸一樣重要,幫助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
喝水對人來說就像呼吸一樣重要,幫助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醫生那裡,彷彿只有水才是不生病的「萬能藥」!為什麼要多喝水,為什麼、為什麼?別問為什麼了,快看看吧,身體需要水的理由至少有37條:

1.身體出現局部缺水,首先會抑制身體的某些功能,並最終使之徹底喪失。

2.水是能量的主要來源,它是身體的「流動資金」。

3.水在身體所有細胞內部產生電力和磁力,它提供了生存所需的能量。

4.水是細胞結構的建築粘合劑。

5.水可以防止基因遭破壞,並使基因修復機制更加有效。

6.水可以大幅度提高骨髓免疫系統的效率,所以水也可以提高防癌的效率。

7.水是所有食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溶劑。

8.水可有助於食物分解成細小的顆粒,促使它們消化、吸收和新陳代謝。

9.水可以提高身體吸收食物核心物質的效率。

10.水可以運輸身體內所有物質。

11.在血液、紅細胞和肺部收集氧氣的過程中,水可以提高效率。

12.當水到達一個細胞時,它可以為細胞輸送氧氣,並把細胞產生的廢氣交由肺處理。

13.水可以清除身體各部分產生的有毒廢物,並把它們交由肝和腎處理。

14.水是關節空隙的主要潤滑劑,它有助於防止關節炎和背部疼痛。

15.水可以使椎間盤成為「防震氣墊」。

16.水是最好的傾瀉劑,可以防止便秘的產生。

17.水有助於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發生的機率。

18.水可以預防心臟和大腦的血管阻塞。

19.水對身體的冷卻(排汗)系統和加熱(產生電能)系統至關重要。

20.水為大腦行使正常功能(尤其是大腦的思考功能)提供活力和電量。

21.水是提高所有神經傳遞素(包括血液中的血清素)生產效率的關鍵物質。

22.水是大腦產生所有荷爾蒙(包括褪黑激素)的必需物質。

23.水有助於預防注意力缺乏症。

24.水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擴大注意力的範圍。

25.和所有飲料相比,水是最好的飲料,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26.水有助於減少壓力、焦慮和抑鬱。

27.水可以改善並恢復正常的睡眠習慣。

28.水有助於減少疲勞,為我們提供能量,使我們更加富有朝氣。

29.水可以使皮膚變得更加光滑,並可延緩衰老。

30.水可以使眼睛更有神采。

31.水有助於防止青光眼。

32.水可以使骨髓的造血機制恢復正常,並有助於防止白血病和淋巴瘤。

33.水可以大幅度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以對抗感染和癌細胞的產生。

34.水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液凝固。

35.水可以減少經期前疼痛以及潮熱。

36.水和心跳機能可以產生稀釋物和水流,防治血管形成廢棄物沉積現象。

37.身體不會儲存任何剩餘水分,這也是你必須每天及時飲水的原因。

有醫學專家稱:你今天的飲水習慣和飲水量,決定你10年以後的身體健康狀況。

許多種美味食品其實有害健康

1948年,馬薩諸塞州的弗明漢心臟病研究召集了5000多位本地居民,參與一次關於心臟病危險因素的長期調研(準確的說是超長期調研,最早一批志願者的孫輩都已開始參與這次調研了)。此次調查的結果,以及後續一系列雄心勃勃、辛苦完成的流行病學研究表明,心臟病、中風、糖尿病、某些癌症及其他疾病的發生概率,都與美味食物的攝入量成正比。牛排、薯條、英式班尼迪克蛋、三層奶油巧克力餅----這些都是健康殺手。

當然,也有一些美味的東西對健康有益:藍莓、糖莢豌豆、堅果,甚至可能還包括紅酒(好吧我被打敗了)。不過總的來說,人類的味覺偏好是在食物匱乏的年代中進化形成,對於以狩獵和採摘為生的人類遠祖而言,填到肚子裡的鹽、油脂和糖分越多越好。但事到如今,這個「霍斯蒂水果派」大行其道的速食年代,對於普遍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那樣的口味就不太合時宜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