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提醒:5個「一級致癌物」不要再吃!(圖)

發表:2018-09-26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溫油炸食物含有苯並芘,長期攝入容易誘發多種癌症。
高溫油炸食物含有苯並芘,長期攝入容易誘發多種癌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致癌食品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之中,醫生提醒:5個「一級致癌物」不要再吃,否則,癌症會對你虎視眈眈!

在我們四周少不得有一些罹癌的親友,正在苦苦的與癌症搏鬥,為甚麼現今社會癌症的發病率如此高呢?所謂「病從口入」,其實,大約有1/3的癌症是人類自己「吃」出來的,尤其是以下5個「一級致癌物」,今後你就不要再吃了。

1、苯並芘

苯並芘是世衛組織公布的一級致癌物之一,實驗證明,長期攝入苯並芘含量較高的食物容易誘發腸癌、肝癌、食道癌、肺癌等多種癌症。

主要食物有:炒菜煙油、高溫油炸食物、燒烤。

苯並芘的產生與高溫和焦糊有著重要的聯繫,一般高溫油炸過、燒烤食物都含有一定的苯並芘,若是烹飪過火有焦糊的部位,其中苯並芘的含量更會暴增10~20倍。另外,食用油加熱到冒煙時也會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

2、亞硝胺

亞硝胺也屬於一級致癌物,它由亞硝酸鹽進入體內後與胃內蛋白分解物合成。因此,長期攝入過量的亞硝酸鹽也有間接致癌性,容易誘發胃癌等癌症。

主要食物有:熟肉製品、醃菜。

熟肉製品需要添加亞硝酸鹽才能使肉色更紅潤好看,一般正規工廠都有嚴格的控制標準,而一些路邊攤或小作坊生產的產品就要小心了。另外,醃製的蔬菜也含有一定的亞硝酸鹽,醃製後20天內亞硝酸鹽含量較高,因此建議醃菜在醃製20天後再食用。

3、黃曲黴素

發霉的花生含有黃曲黴素,容易誘發肝癌、胃癌等多種癌症。
發霉的花生含有黃曲黴素,容易誘發肝癌、胃癌等多種癌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黃曲黴素是最強的致癌物,其毒性比砒霜強68倍,遠遠超過一般的致癌物。攝入黃曲黴素容易誘發肝癌、胃癌等多種癌症。

主要食物有:發霉的花生、變質的大米、發苦的堅果、小作坊自榨油。

黃曲黴素產生於食物的發霉,大家一般不會食用前3種食物,而小作坊的自榨油就不好說了,由於這些小作坊的壓榨工藝簡單,缺乏去除有害物質和提煉原材料的工藝,所以容易帶入黃曲黴素。

4、尼古丁

實際上,香菸燃燒後至少會產生69種致癌物(已知),尼古丁只是其中之一,其它還有大家熟悉的苯並芘、亞硝胺、一氧化碳等。研究指出:有充足的證據證明吸菸可以誘發肺癌、肝癌、食道癌、口腔癌、喉癌、胃癌、腎癌、胰腺癌等多種癌症。這麼多癌症中,肺癌首當其衝,吸菸可以使肺癌的罹患風險提高5~24倍。

想要遠離癌症,就得遠離菸草。

5、檳榔果

檳榔在中國湖南、臺灣、海南、貴州等多個省分非常流行,特別是湖南幾乎30%以上的人群都有過咀嚼檳榔的經歷。檳榔果是一級致癌物,數據表明,60%以上的口腔癌由咀嚼檳榔誘發,同時,咀嚼檳榔還會誘發食道癌、喉癌等多種癌症。

不想得癌症,務必戒掉檳榔果。

上面這5個致癌物已「潛入」千家萬戶,很多人至今仍不知道,大吃特吃,非常傷身!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