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 女性吃應季蔬果養顏排毒 潤肌防皺(圖)

發表:2018-09-2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養顏排毒
女士們秋天最適合吃通經活絡的絲瓜、西紅柿等蔬菜,養顏排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涼乍起,女性最適合吃通經活絡、補血絲瓜、蓮藕等應季蔬果,養顏排毒,潤肌防皺,讓您越來越美麗。

秋天應多吃的應季蔬果

1、絲瓜

絲瓜絡常用於治療氣血阻滯的胸肋疼痛、乳痛腫等症。絲瓜粒則可用於治療月經不調、腰痛不止、潤腸通便、食積黃疸等症。絲瓜葉內服清暑解熱,外用消炎殺菌,治痱毒癰瘡。把絲瓜絡用火燒後剩下的稱為絲瓜霜,研勻後備用,每次取3~6克,用鹽湯或黃酒沖服,每日2次,對子宮出血或血崩有效。

老絲瓜1個,燒灰存性,研末,每次9克,鹽開水沖送治療月經過多。取乾絲瓜1個,水煎服,每日服2次治痛經。

絲瓜汁有「美容水」之譽。將生長的絲瓜藤割斷,流出的液汁,用紗布蘸絲瓜水塗搽臉或肌膚,有潤肌防皺功效;也可以將絲瓜直接絞汁,調入適量蜂蜜或甘油搽,效果也佳。

絲瓜食用時應去皮,可涼拌、炒食、燒食、做湯食或取汁用以食療,如絲瓜洗淨切片經開水焯後,拌以香油、醬油、醋等可做成涼拌絲瓜。絲瓜清炒則清淡可口,清熱利濕;香菇燒絲瓜益氣血、通經絡;取生絲瓜適量洗淨榨汁,按10:1的比例調入蜂蜜攪勻而成的生絲瓜汁,具有清熱止咳化痰的功效。

2、蓮藕

秋天是蓮藕豐收的時節,也是蓮藕的口感和營養最好的時候。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而藕段之間的藕節更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幫助改善氣色。

藕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比如生食鮮藕或擠汁飲用,對咳血、尿血能起輔助治療作用;藕富含的食物纖維對治療便秘,促使有害物質排出也十分有益。

3、西紅柿(番茄)

秋天的西紅柿成熟度最好,番茄紅素也是最為豐富的,而番茄紅素是最好的抗氧化劑,可清除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還有,秋季的番茄不需要加催熟劑,所以盡可放心去吃。

4、菠菜

秋天的菠菜接受日照更充分,其中所含的葉黃素、葉綠素等營養素就越為豐富。菠菜是維生素B2和β-胡蘿蔔素的好來源,維生素B2充足的時候,眼睛便不容易佈滿血絲;而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預防使用電腦之後眼睛乾澀等「乾眼病」症狀。

5、捲心菜

秋天應該多食用的還有捲心菜。捲心菜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紅柿的3.5倍,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倍,還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鉬和錳,是人體製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質所必不可少的原料。捲心菜能促進人體物質代謝,尤其是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