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需要補鈣的 其實是這3類人(圖)

發表:2018-10-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喝濃茶、咖啡等的人群,會加重鈣的流失,也是急需補鈣的人 。
喜歡喝濃茶、咖啡等的人群,會加重鈣的流失,也是急需補鈣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骨質疏鬆症是怎麼來的呢?人的骨頭其實是個持續在生長,但也同時在代謝的組織。正常的狀況下,老舊的骨質會被代謝,而由新的骨質取而代之。一般正常體內的骨骼組織中,有兩大類細胞負責了骨質的平衡,一種是負責製造骨質的造骨細胞,另一種是負責代謝骨質的破骨細胞。無論是造骨細胞還是破骨細胞,若其中一類細胞過度活躍的話,是無法維持體內正常的骨骼結構的。孩童的骨質通常會較軟、但也較具彈性,成年時骨質就比孩童期來得堅硬,但進入中年以後,骨質生成的速度趕不上骨質流失的速度,骨質疏鬆症就會慢慢的發生。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比如說人至老年,鈣大量流失,破骨細胞的數量就會占據上風,時間一長就會導致骨量減少,骨脆性增加,嚴重的會導致骨折、腰酸背痛、肌肉抽筋等症狀。

缺鈣就會導致骨質疏鬆,它和年齡沒有關係。尤其在我國,有研究提出,大約90%以上的人群都有缺鈣的症狀,本身鈣的庫存就少,又不注重外在攝取,時間一長,骨質疏鬆的發生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補鈣」要多管齊下

「補鈣」還有一個關鍵,就是光靠吃高鈣食物是不夠的,體內必須有足夠的維他命D,鈣才能順利轉化和吸收。維他命D可以從魚肝油、肝臟、蛋黃、魚類等食物中攝取。另外,每日應有適度的戶外運動與日晒,讓陽光幫助身體產生維他命D。如果長期在室內工作,接觸日光的機會少,還應考慮通過營養補充劑來補充。

所以,補鈣一定要抓緊時間,因為等老了再想補鈣,的確不如年輕時候容易吸收。

那麼,具體來說,什麼樣的人群需要額外補充鈣質呢?

3類人最需要補鈣

1、青少年

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容易缺鈣,應注意補鈣。
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容易缺鈣,應注意補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是缺鈣大戶,缺鈣除了會影響身高,還能影響智力、導致免疫力下降等,國際上建議青少年每天應該補充1000mg的鈣質。

2、孕產期婦女

懷孕期間,孕婦要承擔兩個生命的補鈣量,建議每天的攝入鈣量為1000~1200mg,到了哺乳期,補鈣的劑量應該更多點,孕產期如果缺鈣,會引起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對於母親而言,可能會出現抽筋乏力、頭暈、乳汁不足等情況,對於孩子而言,缺鈣則會導致骨骼發育不良,智力下降等。

3、生活習慣不良者

如果你屬於以下的人群:吸菸飲酒,喜歡喝碳酸飲料,喜歡喝濃茶、咖啡等,或者以往有糖尿病、甲狀腺亢進,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等,也應該歸於急需補鈣的人群中,因為這些生活習慣或者疾病都會加重鈣的流失。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