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錄下了 曝沙烏地記者殺害過程?(圖)

發表:2018-10-15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抗議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之後失蹤了。
民眾抗議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之後失蹤了。(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4日訊】13日,土耳其媒體報導透露,有關土耳其調查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已經自他的Apple Watch發現據傳顯示他被嚴刑拷打及殺害的錄音

親政府的土耳其「晨報」(Sabah)在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抵達土耳其參與調查哈紹吉失蹤案之後,該報做上述的報導。不過,其內容暫時無法獲得證實。

報導中稱,當哈紹吉遭到審問、嚴刑拷打,及謀殺時候的情形,已被他配戴的Apple Watch錄下了。而且那只Apple Watch與在領事館外等候的未婚妻手上的哈紹吉iPhone手機同步。

據先前有2名土耳其高階官員向路透社透露,在哈紹吉進入領事館之時,其手上戴著黑色Apple Watch,且該隻手錶與他留在館外的手機相連。

可是,哈紹吉手錶內的資料,是否可以傳輸至留在館外的手機,或調查人員是否可在無手錶的情形之下,自行恢復有關資料,這就不得而知了。

晨報還援引特別情報部門可靠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據信哈紹吉在進入領事館之時,已打開了Apple Watch的錄音功能。

報導中說,沙烏地情報機構在哈紹吉遭遇不測之後,得知他的手機正在進行錄音,所以就以哈紹吉的指紋解鎖且刪除了一些檔案,但並未全數刪光。而後於哈紹吉手機內發現了錄音檔。

1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揚言,若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是在該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內被殺害的,則將對沙國當局施以「嚴厲懲罰」。

哈紹吉失蹤經過

哈紹吉的未婚妻表示,9月2日哈紹吉是為了結婚而到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辦事,可是她在館外卻一直沒等到他出來,哈紹吉好像從人間蒸發一樣。

土耳其警方經過調查結果指稱,研判哈紹吉已經在領事館內遭人殺害了,而且屍體也被悄悄運出館外。

據路透社援引警方消息來源披露,在哈紹吉進入領事館的當日,警方調查發現有15名沙籍人士分別搭乘了2架班機抵達伊斯坦堡,且在進入領事館不久之後,就離開土耳其。

面對土國警方的上述指控,沙國則全盤否認,聲稱哈紹吉在當天就已經離開領事館了。該領事館總領事艾爾歐塔比(Mohammad al-Otaibi)還特地邀請路透記者進入領事館查看,並向記者展示館內所有空間,試圖證實哈紹吉並沒有在領事館內。但是艾爾歐塔比卻又說,雖館內設有監視器,但並沒有錄製畫面。因此,沒有哈紹吉當天進入及離開領事館的相關影像證據。

關於哈紹吉

1990年代哈紹吉畢業於印第安納州立大學(Indiana State University),1980年代開始他的記者生涯,並為英文日報「沙烏地公報」(Saudi Gazette)報導有關蘇聯佔領阿富汗及後續長達10年的戰爭。

他奔走於中東地區,且報導關於1990年代阿爾及利亞與伊斯蘭好戰份子間的作戰,及伊斯蘭主義者在蘇丹崛起等訊息。

於蓋達組織成立之前,他在阿富汗訪問過賓拉登(Osama bin Laden);1995年又在蘇丹與他會面,並追蹤賓拉登崛起事跡。

其實哈紹吉和沙國王室成員往來密切,他支持推動超保守神職人員接受改革。他也曾經在傾向伊斯蘭主義的「麥地那報」(al-Madina)工作了9年,西方媒體還時常引述他的話,視他是一名伊斯蘭激進份子專家及改良主義者。

2011年,阿拉伯之春如野火燎原般在各地延燒開來,也因此撼動傳統領導人的權力基礎,更讓伊斯蘭主義者趁機崛起,隨後當局就對那些呼籲改革者,進行史無前例的鎮壓。而哈紹吉與沙國當局最終決裂的時間點也是在「阿拉伯之春」之後。

哈紹吉與埃及、敘利亞反對派都站在同一陣線上,並批評沙國當局的立場,及捍衛溫及派伊斯蘭主義者。另外,他也批評沙國政府與卡達的斷交,及葉門作戰和對敵國伊朗政策。

他在9月23日的訪問中,以「小心眼」來形容沙烏地阿拉伯的外交政策,甚至還揶揄當局鎮壓政治伊斯蘭,他敦促沙國能夠改變政策,而與卡達的親密盟友土耳其結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