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或將駐以色列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引軒然大波(圖)

發表:2018-10-17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週二表示,澳大利亞對中東的政策可能會發生重大變化,他宣布考慮將澳大利亞駐以色列的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以色列總理Benjamin Netanyahu迅速對這項宣布表示感謝,並在推特上稱他已經與莫裡森進行過相關談話。

今年,美國改變了幾十年的外交政策,在耶路撒冷開設了以色列大使館,此舉惹惱了巴勒斯坦和其他一些中東國家,因為巴勒斯坦希望有一天能在耶路撒冷建都。

巴勒斯坦的堅定支持者印度尼西亞,立即對莫裡森的宣布表態。印尼外交部長警告,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可能將破壞澳巴之間的和平關係。但印尼否認了考慮暫停與澳大利亞即將簽署的自由貿易協議。

莫裡森對此表示,他週二已與印尼總統Joko Widodo取得聯繫,並解釋了理由。「我認為人們會尊重各自採取各自不同的立場,」他說。「就中東問題而言,印尼和澳大利亞都致力於尋求兩國解決方案。」

川普(特朗普)政府非常歡迎澳洲政府採取新中東政策,支持澳大利亞討論和審議重新安置大使館、與伊朗達成更好協議以及加強與以色列的聯繫等方面的問題。此前,澳大利亞對於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成為一組發展中國家(即77國集團)主席的聯合國決議投了反對票,美國政府表示讚賞。

如果最終決定將澳大利亞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將使澳大利亞成為美國和瓜地馬拉之後第三個這樣做的國家。

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Riyad Mansour在紐約批評澳大利亞政府關於中東政策的轉變,他說這將違反聯合國決議和全球共識。

總理莫裡森稱,他並沒有與川普總統討論過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的問題,並表示此舉並非是應美國的要求。「澳大利亞獨立決定自己的外交政策。我們認為,這樣做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符合我們自己的信念和價值觀。」

莫裡森宣布這一意向之前,曾與前駐以色列大使Dave Sharma進行談話。Dave Sharma本週末即將參加Wentworth選區的補選,是自由黨候選人。Wentworth選區有近13%的選民是猶太人,聯盟黨政府需要贏得這一席位以保住其在眾議院中僅多一席的多數黨地位。但莫裡森否認這一宣布與補選有關。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