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風水須知--冰箱的五大禁忌(組圖)

作者:Yi-hsin Lu整理 發表:2018-10-18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的風水須知--冰箱的五大禁忌
冰箱乃是屬金,而廚房是火旺的地方,當冰箱置放在廚房中時,正是火克金,能平衡好廚房的火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吃貨這麼多,懂得養生的人更是不少,冰箱當然是家家必備之家電。只是,冰箱乃是屬於寒冷的陰性之物,所以無論是冰箱內部的狀況還是它之於廚房整體的擺設,通通都是馬虎不得的大事。現在,大家就和小編我一起來關注一下冰箱的禁忌吧!當我們瞭解冰箱應該擺放在廚房的哪個位置,或是該挑選甚麼樣的冰箱之後,就不至於讓冰箱影響了我們的運勢了。

在討論冰箱的擺放禁忌之前,得先說說該挑選甚麼樣的冰箱才會對我們有利益。

該挑選這一種顏色的冰箱

大家應當多少瞭解五行的色系吧!小編先稍稍介紹五行與顏色的對應關係。

金:白、乳白。

木:青、綠、碧。

水:藍、黑。

火:紅、紅紫。

土:黃、土黃。

冰箱乃是屬金,而廚房是火旺的地方,當冰箱置放在廚房中時,正是火克金,能平衡好廚房的火性。此外,冰箱的顏色可以緩解冰箱為主人帶來的影響,同時也能夠加強對主人的助運功效。

因此,大家在購買冰箱之前,可以先考慮冰箱的風水屬性。屬木的綠色或棗紅色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都是根據五行的相生相剋之理而行的:火克金,金克木,綠色、棗紅色能夠化掉一些金的銳利,緩和內部的風水問題。

更仔細的來說,命理中忌金的人,冰箱顏色可以選擇屬金的紅色與紫色系列;倘若挑選五行屬木的綠色系列,將能削弱冰箱的金性,減輕冰箱對主人帶來的不利影響;命理喜金的人,冰箱顏色能夠挑選屬金的白色與乳白色系列,以及能夠生金的屬土系列色(黃色、土黃色),這樣都能夠加強冰箱為主人帶來的好運勢。

廚房的風水須知--冰箱的五大禁忌
冰箱無論擺放在廚房的哪邊,都要避免冰箱門與其他的門互相對望。(圖片來源:Pixabay)

冰箱如何擺放

因為冰箱屬陰,廚房屬火,所以冰箱擺放在廚房內,是能夠降低廚房的火性,甚至能夠減少火災發生的機率。只是,冰箱擺放在廚房內後,得離爐灶遠一點,這樣就能平衡好冰箱與廚房的風水對應關係。這項禁忌,小編晚點兒為大家解說清楚。

除此之外,還有些小細節得弄清楚,例如:

一、維持廚房呈現良好的布局

擺放在廚房的家電或器具,不可能單單只有冰箱,可能還有大櫥櫃或大烤箱。所以當各式家電佔據了廚房後,只剩下一些些空間的廚房會變成擁擠的不吉布局。再者,各式家電還可能出現彼此相克,或是與冰箱彼此相克的狀況。

這時候,我們能做的,僅有把能夠撤掉的家電、器具盡量的撤離廚房,盡量保持廚房的空曠、明亮、空氣流通、乾淨整齊。如此一來,才能維繫好廚房的好風水。

二、冰箱門不能和門相對

冰箱無論擺放在哪邊,都要避免冰箱門與其他的門互相對望,因為這樣會導致兩個門的氣流相衝,不僅容易造成財運出現問題,最糟的是有可能會出現破財。

三、冰箱得遠離爐灶

冰箱是陰性,屬於五行的金,它正與屬熱屬火的爐灶產生了五行相剋。你想想,當爐灶在運作時,散發出來的自然是熱氣,當你打開冰箱,冰箱自然是散發出冷氣,一旦冷熱兩方相交相衝,就會影響人的腸胃健康,嚴重一點甚至會導致家人出現爭執。

四、冰箱上頭不可以堆放東西

由於冰箱涉及財運,故盡量不要在冰箱上面堆放雜物,否則將妨礙家庭的聚財狀況。尤其是家電,更是不適合擺放在冰箱上頭,例如烤箱、微波爐、榨果汁機等小電器。因為各類的電器所發射出的電磁、氣流,都會攪擾到周圍的氣場,影響主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切莫為了一時的便利而搞壞了廚房的氣場。

此外,小編亦建議大家得做好冰箱的清潔工作,無論是冰箱內部或外部,尤其是冰箱頂部的部分,更是要維持乾淨、不堆放雜物。

此外,冰箱必須要定期清理,這也關乎家庭的財運。維持好冰箱的整潔,才能夠有利於家人的財運。

五、冰箱不可以是空的

冰箱關乎一家人的飲食狀況。所以,冰箱若是擺放了充足的食物,意謂這戶人家能夠衣食無憂,至於冰箱若是一天到晚都是空蕩蕩的,則代表著這戶人家的經濟狀況不佳。因此,請大家要時時維持冰箱的充足狀態(冰箱空了的人,還不趕快去補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