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鴆止渴:中國連續3個月拋售美債!

發表:2018-10-18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10月16日,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中國所持美國國債規模連續3個月下跌,環比減少59億美元至1.1651萬億美元,創下去年6月以來的新低;此前6月減持44億美元,7月環比減少77億美元,降至1.17萬億美元。同時,美財政部的報告也指出,日本8月減持56億美元至1.0299萬億美元,為2011年10月以來新低,但仍僅次於中國為美債第二大持有國。

此外,報告還顯示,8月外國主要債權人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環比也增加了354億美元,過去12個月,外國主要債權人增持了376億美元。8月,在中國和日本成為拋售美債最多的美國國債海外持有者的同時,巴西和沙特的當月增持規模分列前兩位。巴西成為最大的買家,8月巴西持倉環比增長181億美元,超越愛爾蘭,晉升美債第三大海外持有地區。沙特持倉增加27億美元,增至創記錄的1695億美元,增持規模僅次於巴西,英國、盧森堡、開曼群島分別增持9億、26億和16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姆欽10月13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上表示,美國國債有很多買家。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10月14日在2018年G30國際銀行業研討會上表示,在應對風險時,央行在貨幣政策工具方面還有相當的空間,包括利率、準備金率以及貨幣條件等等。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今年已下跌超過6%。8月末,央行口徑外匯佔款也結束了此前連續7個月增長的勢頭,餘額為215278億元,較7月末環比減少了23.95億元。10月7日,央行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中國外匯儲備30870.2億美元,前值31097.2億美元,9月份外儲減少227億美元。而在此前的8月,中國外匯儲備則已經減少了82.3億美元。

有分析認為,中方連續拋售美債之舉,頗有在貿易戰中的無奈報復之意,因為在美國公布的第二輪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提高關稅後,中方無法開出對等數量的關稅報復手段,不得不轉用其他非貿易方式來應戰。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