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收了美國的好處!(圖)

作者:深雨點 發表:2018-10-2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承認,我收了美國的好處!
(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0月20日訊】經常有過路讀者因為我的某篇文章而氣勢洶洶地質問我收了誰誰誰的好處,其中被質問最多的就是:你收了美國什麼好處?

這些人大概不明白,不是每個人都會因為收了好處而寫作的,有些人會為了真相而寫作。但我跟他們解釋這個有用嗎?沒用。資中筠先生說不要跟不思考的人討論問題,尤其是不要和不思考的人爭論什麼,此話信矣。

何況,我檢索靈魂和現實,發現自己真收了美國不少好處。我越關注美國,就發現自己得到的好處越多,多到自己不承認收了好處都不行。

由五月花號的傳奇,我知道了自由是為勇敢者準備的禮物。由華盛頓的退位,我知道了唯有能平靜地放開權力才是真愛自由。由林肯的功績,我知道了自由不是部分人的專利,解放他人就是解放自己。由馬丁.路德.金之死,我知道了什麼叫如果自由就在前方,我寧願死在路上。

由司徒雷登的別離與回歸,我知道了自由源自最純潔的信仰。由卡特先生的奉獻,我知道了釋放人性最美的部分才是對自由終極的歌頌。由馬斯克的星辰大海,我知道了唯有自由才能釋放人類全部的潛能。

美國的一切,都是指向自由的,而真正的自由源自最純潔的信仰、最美的人性和最真的愛。

只有在真正的自由狀態下,拾荒婦艾麗絲才能挑戰市府要員並且獲勝,十三歲的男孩伊森才能競選州長,路人被樹枝砸傷了才能獲得舊金山市府的高額賠償,習慣了害怕權勢的小女生才能鼓起勇氣戰強東,而七十多的老頭總統才能咆哮聯大會堂,號召所有人向共產主義宣戰。

七十多歲的大富豪,要啥有啥,多點時間打高爾夫、含飴弄孫不好嗎?為什麼偏要拿著1元的薪水、頂著各方口水為社會服務?身為商人,為什麼不順水推舟跟那些手握一國生殺大權的終身司機搞好關係,把手頭的權力作為未來發展自家生意的跳板?想不通啊想不通,想來想去只有兩個字:榮譽(honor)。

這個暴脾氣的老頭,和美國歷史上絕大多數的總統一樣,在為美國總統的神聖職責和榮譽而戰。因為,美國總統這個職位承載著無數選民沉甸甸的信任,而這些選民都是不自由毋寧死的人民。能被這樣偉大的人民信任,稍有榮譽感的人都會盡己所能不辜負這份信任。

而美國人民是不會輕易交出自己的信任的,他們對為自己服務的人向來挑剔得很,監督他們被視為公民義務。譬如,為了觀看一場國會聽證,全美瓜眾都早早打開了電視。這場聽證會的主角,是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和指控他性侵的女教授克里斯汀.福特。

據福特回憶,這場性侵發生在高中時代,那時候她才17歲。在一個派對上,鄰校的卡瓦諾喝多了,強行將她按到床上,壓著她的身體就要霸王硬上弓。多虧當時福特穿著連體泳衣,卡瓦諾最終沒能得逞。

福特回憶說,當時卡瓦諾和哥們兒馬克.嘉吉都喝醉了,他們的笑聲讓她終身難忘。她說:「他們的歡樂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然而,像多數被性侵的女性一樣,克里斯汀.福特選擇了沉默,而沒有立刻報警。直到她發現卡瓦諾的名字出現在了大法官候選人名單上,已成為大學臨床心理學教授的她才意識到了自己再也不能隱瞞這段歷史,於是馬上聯繫了當地的議員。不過,當時,卡瓦諾還沒成為最終提名人,所以福特的指控並沒有引起關注。直到卡瓦諾成了最終提名人,這段往事才最終浮出水面,並最終通向了國會聽證。

在今天的聽證會上,在回答為什麼選擇這個時候公開這段往事時,她用略帶顫抖的聲音回答說:「我今天在這裡,並不是因為我想來。我很害怕。我在這裡時因為我相信,把卡瓦諾在高中時對我做的事告訴你們,是我的公民義務。」

對福特教授的指控,卡瓦諾進行了激烈的反駁,稱他的名聲已被毀。這是一段三十多年前的往事,也許當事雙方的記憶都有模糊的地方。有人相信福特,有人支持卡瓦諾。前者認為應該讓FBI介入調查,後者認為整個事件是民主黨一手策劃的鬧劇。

在我看來,福特女士的記憶也許不是最清晰,但她提到「公民義務」時,神情是莊嚴的。一位有知識有地位的女性,不惜冒著名譽被毀的風險,出來指證一位大法官提名人,除了想盡「公民義務」,讓自己眼中的真相浮現,以確保最終成為大法官的是一位對得起這個位子的人,其它解釋都很牽強。

因而,在這個事件上,我再次看到了美國讓我震撼的地方,即人們可以為了自己的義務和榮譽挑戰一切權威和威權。大家應該知道,美國九位大法官是終身制,地位超然,可以解釋憲法,涉及到憲法的議題,連總統和議會也得聽他們的。福特教授挑戰大法官提名人,這種勇氣和責任感,只能源自對自由的摯愛。而美國的出廠設置,即美國的民主和法治,又給了她為自由而戰的權利。這個上帝鍾愛的國家,將以制度和人的良性循環以及它偉大的國家道德,帶著人類一路走向更文明。

所以,我想告訴我的讀友別陷入美國的派別之爭,這個上帝鍾愛的國家,將以制度和人的良性循環自我糾錯,帶著人類一路走向更文明。我們應該站在旁觀者和學習者的角度,去解讀美國的制度文明、國民精神和信仰純度,從中不斷領悟更多的自由之美,以激勵我們前行,將我們腳下的土地向上牽引。每一次事件的觀摩,每一次的領悟,每一次理念和信仰上的自我進化,就是美國給我的好處吧。

問我收了美國什麼好處的人,通常還會質問我為什麼不批評美國。其實,如果他們懂得思考,能夠看到美國偉大的制度和偉大的人民賦予自身的超強糾錯能力,就會明白美利堅不需要我去批評。那些不讓批評的,才需要我去批評,因為不讓批評,就無法自我糾錯。一個失去自我糾錯能力的社會是沒有希望的。

一個偉大而文明的社會,批評和反對會被視為公民義務,一個與之相反的社會,一切與之相反。當一名批評社會不公的獨立作者,淪落到只能以錯別字或者以正話反說表達思想,這個社會已經快完了。此刻,但凡有點責任感的人,都不應該袖手旁觀。我冒著風沙的批評,無非是儘自己所能,明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